平凡的人给我最多感动!致敬抗疫一线的航天家属!

天是太空与您相伴的【第674期】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我们有过恐惧、焦虑,也有过伤痛、迷茫,然而一个个平凡的英雄、一个个暖人的故事带给我们希望。

她们就是这样的人——

1

1月26日,大年初二。曾在非洲抗击过埃博拉的迟象阳,又一次奉命出征。这一次的出征地是武汉。

出征前,她抱了抱年幼的孩子。丈夫李亮从妻子的举手投足间看出了她的心思:“保护好自己,后方有我!”

“今天疫区情况稳定,我们防护得很好!”2月17日,迟象阳一如既往传来信息,“后方”的李亮有些忐忑,但还是拨通了电话:我们今天开始封闭式办公,我想……

“作为家属全力支持,只是辛苦了咱爸……”

“象阳”花开,芬芳绽放,玫瑰铿锵战疫海;英雄“亮”剑,劈荆斩棘,七尺男儿探星河。

夫妻俩约定,要用战“疫”凯旋、长五B首飞圆满互送“彩蛋”。

▲迟象阳(右一)与同事抗疫一线

2

“我们向医院党委请战,自愿奔赴湖北抗疫一线,参与医疗救治工作……”这是文昌市人民医院呼吸内科医生陈璇与战友们写下的请战书。

2月21日,陈璇正式出征,随海南省第七批支援队抵达湖北,开展对武汉同济医院的对口支援工作。她的丈夫李文超是文昌航天发射场指控中心的一名工程师,在千里之外用最朴素的话语为妻子加油鼓劲。

“等疫情结束给你做最喜欢吃的菜!”这是李文超对陈璇的承诺。

▲陈璇摆出必胜姿势

3

“老公,等我凯旋!”

2月23日一早,孟珍给丈夫王磊发了这样一条信息。

孟珍是陕西省渭南市疾病防控中心的一名医务工作者,她的丈夫王磊是西安卫星测控中心工程师。

结婚10多年,平常都是她接到王磊的“等我凯旋”,这次她成了出征者,踏上了支援武汉一线的征程。

“老婆,家里有我,等你凯旋!”这是王磊对孟珍的承诺。

▲孟珍正在工作

我守航天,你战疫情!两个战场,共同使命。在这个春暖花开的日子里,让我们一起祝平安,盼凯旋!

战疫必胜,中国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