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城罕见打防反2比1客胜皇马,欧冠名帅对决,瓜帅先破齐祖玄学

北京时间2月27日凌晨,欧冠1/8淘汰赛继续开打,两大名帅率领的球队相遇——瓜迪奥拉率领“蓝月亮”曼城,来到伯纳乌,客场挑战齐达内挂帅的“银河战舰”皇马。

双方在最近的6次交锋中,皇马以3胜2平1负占优;且皇马在最近4次对阵曼城时,更以2胜2平保持不败战绩。

但皇马最近过得并不太顺,联赛中最近两轮不胜,已被巴萨反超了2分;这场欧冠之后,皇马还将迎来与巴萨的“国家德比”,赛程上也极为不利。

相反,曼城在最近的联赛中两连胜,但不利的是,曼城被欧足联处罚:未来两个赛季将无法踢欧冠——虽然还可以上诉,但这层阴云或会影响全队的气氛。

不过,反过来看,曼城因联赛中距离利物浦积分甚远,在英超夺冠已无可能,且有可能两个赛季无法踢欧冠,或更能让曼城凝心聚力于前眼的欧冠了。

但曼城此前两次做客伯纳乌,结果全部是输球。而皇马在欧冠淘汰赛中,此前四次迎战英格兰的球队,却是全部晋级。

而2夺欧冠的瓜迪奥拉与3夺欧冠的齐达内,这两大名帅的对决,也是很大的一个看点。二人作为教练,此前对决过一次,但那是在非正式的比赛中,曼城以4-1战胜了皇马。

比赛开始,瓜帅显然惧于对手皇马的主场威力,擅打传控的曼城,打得很是谨慎,其并未大举压上,反而将球权有意放给了皇马,大有“引蛇出洞”之感,这在近年来的曼城之打法中,显得较为少见。

第21分钟,德布劳内中路突然斜塞左路,一下就打穿了皇马防线,左路的斯特林接球后,飞速带入禁区,并扣过上抢的瓦拉内后——但这脚极为危险的射门,被守门员库尔图瓦机敏扑出。

此后,曼城则开始突然启动,快速反击中,以准确的传球,多次撕破了皇马的防线,皇马的门前险情大大增加。

不过,攻防很快就会易位,就在第30分钟时,本泽马门前头顶,被门将埃德森倒地封堵而出,维尼修斯跟时补射,再补曼城后卫挡出,曼城门前也一时风声鹤唳起来。

上半时最后一分钟,曼城也在皇马门前连续两脚射门,但又一次被皇马门将和后卫接连挡出,“银河战舰”很有大难不死的幸运感觉。

上半时的曼城,控球率竟然只有47%,这在传控大师瓜帅的曼城极为少见,但曼城射门次数上,反而多于皇马——瓜帅显然对阵皇马极为小心,其422打法,就是要先稳住后防不失球,力球打出快速有力的反击,哪怕是客场战平,也是瓜帅想要的结果。

下半时,双方虽都仍在祭起防守反击的打法,但上下半场双方有点换了过来,皇马似乎也在有意往回收,而曼城的进攻更多了——如果不是皇马门将库尔图瓦表现神勇,估计“银河战舰”的大门早就先失守了。

但很快,皇马回归于自己擅长的防守反击打法后,在第59分钟时,皇马抓住了几乎是唯一的一次机会——奥塔门迪和罗德里后场传接球失误,莫德里奇得球后一捅,维尼修斯拿球,强突禁区左侧,然后横传给右侧给跟进的伊斯科,后者面对埃德森推射打进,皇马1-0领先了。

虽然曼城也在主打防守反击,且射门两倍于皇马,但平常更擅长防反的皇马,仍是率先进球了——学习防反的“小学生”曼城,显然在防反打法之“老师傅”皇马面前,先输了一着。

曼城被一度压制后,开始发力进攻,第77分钟时,斯特林左侧一个强突,转身后,回传给中场核心德布劳内,丁丁也是强突禁区左路,然后一个急停摆脱,转身将球高高挑传至门前,热苏斯门前弹起后,力压皇马中卫拉莫斯,头球射门得手:1-1!

第81分钟时,皇马再遭连阴雨——斯特林在左侧内切时,又是快速强突,卡瓦哈尔回防不及放铲,斯特林被放倒在禁区内:点球!曼城由“丁丁”德布劳内主罚,一蹴而就,曼城2-1领先了。

到了第85分钟,皇马“隐藏炸弹”拉莫斯再惹祸——因卡塞米罗回传失误,热苏斯抢断后快速反击,后防中只剩下拉莫斯回防,他不得不拉人犯规!裁判出示红牌。最终,曼城客战2-1拿下了“银河战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