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遭遇黑色一天,4架军机接连被击落!战死已高达百余人

地处北非的利比亚已经遭受多年的战争灾难,近年来又处于一场轰轰烈烈的内战之中。这场内战爆发以来,中东大国土耳其就没有停止过军事干预。土耳其公然支持萨拉杰政府一方,遭到哈夫塔尔国民军强烈愤慨。如今入侵的土耳其军队已跟利比亚国民军形成了军事对抗,多次发生了交火。在最近一系列战事中,土耳其多架军机接连遭到击落。2月27日,俄罗斯塔斯社报道称,在利比亚首都的黎波里附近,接连两架土耳其无人机遭导弹击落。

据当地电视频道画面显示,的黎波里南部爆发战事,利比亚国民军在的黎波里附近一举击落2架土耳其军用无人机。具体在的黎波里的Suq al-Khamis地区,哈夫塔尔领导的国民军跟萨拉杰政府军发生激战,土耳其积极参与其中,从附近不远处的空军基地出动多架无人机向交火地点扑来,试图打击国民军阵地,可国民军防空导弹系统进行强势反击,2架土耳其无人机立即被凌空击爆。土耳其无人机遭击落之后,战斗依然在进行之中,土耳其军队也依然没有停止无人机参战。

土耳其无人机继续协助攻击国民军阵地,悲剧接着又发生了。2月26日,英国天空新闻网消息,据叙利亚国民军官方发言人发布的一段视频显示,在该国首都的黎波里南郊,在土耳其多架武装无人机的协助下,萨拉杰政府军向国民军阵地发起突然袭击,可没想到后者防空部队仍然及时作出反应,启动导弹系统对来袭的无人机进行拦截,很快就将一架土耳其“ Bayrakdar”无人机。事后,国民军西部地区军事行动室的指挥官al-Ghazwi将军郑重发声,称土耳其迈蒂卡基地出动军机参战,这种行为是“敌对的”,“恐怖的”。

须知这便是24小时之内遭击落的第三架土耳其无人机。其实在最近的一天之内,利比亚首都的黎波里相当不平静。情势的确如此,26日,沙特Al-Arabiya网曝出,据利比亚国民军武装力量总司令部军事情报部声明,本周三当天,在的黎波里市附近的萨拉赫丁、艾因扎拉一带,国民军与萨拉杰政府军威法克部队之间再次爆发武装冲突。冲突爆发之际,距离的黎波里不远的土耳其军事基地派出多架无人机赶来参战。前来助战的就是土耳其制造的“ Bayrakdar”无人机,不料在刚飞抵国民军阵地附近,就遭到导弹系统瞄准。

据Al-Arabiya网爆料,利比亚国民军总司令部发言人艾哈迈德·梅斯马里少将周三公开证实,早在两天前,土耳其就有大批军事装备运抵Misurata海港,用以支援西部地区萨拉杰军队及其支持的武装团”的作战能力。此外,利比亚国民军道德指导司司长马约布·哈里德最近在接受俄罗斯媒体采访时强硬指出:“到目前为止,在与国民军交战中,已有16名土耳其士兵被打死。” 可见,土耳其积极军事干预利比亚内战,协助打击哈夫塔尔国民军,其吃亏也是不小。

随着土耳其军机及人员不断遭严重损失,利比亚国民军在痛击参战的土耳其军队的过程中,信心越看越强大。2月24日,英国天空新闻网披露,据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表示,向利比亚派出的35名军事人员,他们是萨拉杰政府的军事顾问。可据利比亚国民军道德指导司司长哈里德最近指出,这35名军事人员中已有16人被打死,埃尔多安须得相信,土耳其将在利比亚失去“一半的士兵”。此外,在土耳其向利比亚境内派出的雇佣军,也有多达105名丧生。

土耳其在利比亚不断进行军事干预时,在叙利亚西北部地区其实更加活跃,最近也有一架无人机遭击落。俄塔斯社25日消息,在叙利亚伊德利卜省南部的达迪赫村附近,叙利亚政府军对来袭的土耳其无人机进行拦截,1架无人机被击毁。另据Al-Arabiya网当天报道称,遭击落的土耳其无人机载有监视和成像设备,当时是在为贾巴特·努斯拉恐怖组织进行侦查工作。算起来,就在刚刚过去的一天之内,分别在利比亚与叙利亚两国,土耳其共计损失了4架军机,对于土耳其来说,真够算得上是黑色的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