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牛终结?市场不缺资金 机构:加仓良机来了

财联社2月27日讯,昨日市场风格切换,科技股大幅回调,半导体、光刻胶等板块全线调整,两市跌停个股超百只,基建工程板块逆势崛起。截至收盘,沪指下跌0.83%,创业板指表现弱势,下跌4.66%。

国泰CES半导体50ETF

华夏中证5G通信主题ETF

国联安半导体ETF

数据显示,国联安半导体ETF、广发半导体芯片ETF、国泰CES半导体50ETF分别下跌,华夏半导体芯片ETF分别下跌9.80%、9.34%、9.34%、9.21%,华夏5G通信ETF、国泰中证通信设备ETF分别下跌7.26%、6.63%。

市场不缺资金

事实上,目前市场并不缺资金。数据显示,2月19日至2月26日,A股市场成交额连续6个交易日破万亿元。其中,2月25日,沪深两市成交额达1.42万亿元,为2015年11月份以来的新高。当日,深市主板+中小板+创业板成交笔数累加合计达4489.35万笔,无论是成交笔数与委托交笔数均刷新纪录。

2020年以来两市成交额

2020年以来两融余额

另外,两市融资余额也于昨日突破1.1万亿大关。星矿数据显示,截至2月25日,上交所融资余额报5901.16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37亿元;深交所融资余额报5176.56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77.05亿元;两市合计11077.72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114.05亿元。

科技牛基础尚在

昨日有市场传闻“科技类ETF被监管窗口指导”,财联社记者从相关基金公司获悉,他们仅接到监管了解情况的问询,并未有限制规模等约束性指导。

面对昨日市场大幅调整,TMT行业首席分析师武超则表示,回调是个短期事件,长期看科技板块是A股最值得参与的板块,没有之一。

中信建投指出,短期市场出现回调,投资者可以择机加仓。从行业配置上来看存在三条主线:第一,随着企业逐渐复工,此前需求被压缩的汽车、食品饮料、家电、餐饮旅游等消费行业将重新反弹,需要加配;第二,受益于资本市场改革与流动性充裕的券商板块;第三,产业景气上行、流动性政策支撑的科技板块,当前维持标配。

西南策略则认为,A股本身的涨跌主要以内因决定,外围波动以情绪冲击为主。当前促进A股上涨的内因依然是积极的,政策宽松依然在继续,因此A股的行情并没有结束。

当前,国内宽松的刺激环境仍在,A股的板块轮动行情依然有望延续。建议投资者继续关注两个方向:其一,是新兴产业方向中基本面向上,估值较低的核心资产。以5G上下游和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为代表。电子、计算机、传媒等行业中的优质标的,如深南电路、生益科技、沪电股份、兆易创新、顺网科技、用友网络、捷成股份、游族网络、中科曙光等都值得关注。而新能源汽车的上下游产业链,如天齐锂业、赣锋锂业、宁德时代、比亚迪等也值得关注。

其二,是受政策刺激利好的消费类板块,包括地产产业链以及食品饮料等板块等。随着复工潮的到来,之前受到压制的消费板块有望实现补充上涨。其中有两个方向值得投资者重视。一,是疫情褪去后消费的延迟与复苏,将带动白酒等消费股估值的修复。当前白酒作为各个板块中的滞涨板块,在未来消费反弹的催化下,有望形成一轮上涨。二,是汽车等可选消费品的底部反转。相应的汽车股、汽车产业链配套,特别是与新能源汽车相配套的生产厂商存在业绩反转的可能性,值得布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