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之后 微软也发布营收预警 股价盘后跌2%

微软股价周三盘后下跌2%,此前该公司表示,预计其包括Windows在内的个人计算机业务将无法完成季度业绩季度指导。

微软在一份声明中说:“尽管我们看到强劲的Windows需求符合我们的预期,但供应链恢复正常的速度比我们第二财季电话会议时预期时更慢。因此,由于Windows OEM和Surface受到的负面影响超预期。因此,我们预计2020财年第三财季个人计算机业务不会达到此前的预期。”

Windows OEM收入来自向设备制造商出售Windows许可证,其中包括商用和非商用PC的许可证。商用Windows设备许可证收入占Windows收入的40%,而非商业设备许可证收入约占Windows总收入的20%。

微软此前对本季度该部门的指导收入在100.75亿美元至111.5亿美元之间,该公司没有公布新的指引。

在第二财季,个人计算业务占微软总收入的36%,占营业收入的30%。除了Windows和Surface,它还包括PC配件、游戏、搜索和MSN广告业务。

在微软宣布这一消息后,英特尔的股票在盘后交易中下跌了2%。

微软并不是唯一一个发布业绩预警的公司。

2020年2月中旬,苹果发布营收预警,也令不少分析师认为,这家万亿美元市值俱乐部的成员正在揭开“企业盈利下调趋势的冰山一角”。苹果于2月17日美国总统日休市当天表示,由于iPhone供应暂时受限,不认为截至今年3月的当前财季能实现630亿-670亿美元的营收目标。苹果公司CEO库克(Tim Cook)在今天的股东年会上表示,疫情对公司构成了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