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资SUV国VI排放,空间大还舒服,现在优惠近3万元

当下SUV车型在市场中总能受到热捧,在最为热销的紧凑型SUV这个级别中有着几款车型总能成为焦点。比如像丰田的RAV4、本田的CR-V及途观,还有就是今天的主角,在国内迎战多年的奇骏。
图片
奇骏这款车型发展至今仅仅三代车型,这款车在研发之初是被迫无奈,上个世纪90年代,丰田及本田都有竞争力较强的产品扩充市场,日产并不甘心,也开始研发此类产品。在1997年的东京车展上,日产官方发布了一款名为TRAIL RUNNER的四驱轿跑概念车,而它也就是奇骏的雏形车。
图片
第一代车型(2000-2007年)
2000年的巴黎车展上,日产正式将其进行亮相,第一代车型代号为T30,基于日产MS前驱车平台研发打造。奇骏的英文命名为X-TRAIL,“X”代表4×4,“X-TRAIL”原意为足迹。而整车的外观设计也是棱角分明,阳刚且霸气,与车名有着较高的契合。
图片
2002的北京车展上,这款车正式的在国内亮相后以整车进口的方式销售,作为一款新车型,它的销量算非常不错的。但后来CR-V由东风本田进行生产,国产之后的车型成本有效的进行控制,使得其价格进一步下探。这样一波操作,进口奇骏车型的优势便不再突出,最终销量有着明显下滑。
第二代奇骏(2007-2013年)
第二代奇骏车型代号为T31,基于日产前驱车C平台进行研发。外观设计上仍保留上代车型棱角分明的设计理念,延续了车系的阳刚形象,并在此之中融入更多时尚元素,并且尺寸与上一代车型相比有着不小的提升。第二代车型于2007年的日内瓦车展正式亮相。
图片
随后的2008年,第二代奇骏被引入国内市场,与上代车型不同,第二代车型并没有采用整车进口的方式,而是将奇骏这款车落户至东风进行合作。这样一来既能弥填补东风日产在SUV车型的领域空白,又能将其成本有着不小幅度的降低。国产之后的车型正好赶上国内私家车数量暴增期,于是销量有着不小的提升,并且依靠品质赢得了不少口碑。
第三代奇骏(2013-至今)
2013年的法兰克福车展上,官方亮相了全新一代车型。外观不再是棱角分明的硬朗形象,而是融入大量Hi-Cross的概念车的元素,车身线条更为优美流畅,第三代车型于2014年在国内正式上市。
图片
现款销售的则是中期改款后车型,外观上有着一定的调整,但仍使用V-Motion的设计语言,进气格栅呈倒梯形样式设计,使用镀铬材质进行点缀。
图片
灯组造型有着细微调整,视觉效果更加犀利及动感。照明光源方面,低配车型为卤素光源,高配为LED光源。
图片
内饰设计整体感较强,三辐式方向盘造型及手感十分运动,同时上面还集成了丰富的多功能控制按键。双圆形仪表盘的立体感较强,中控面板部分车型采用9英寸触摸显示屏,两侧功能按键的排列更加合理,空调更新成双区自动恒温空调。
图片
动力方面,现款车型搭载2.0L及2.5L两种动力,并均已满足国VI排放标准。其2.0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54马力,最大扭矩为204N·m;2.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86马力,最大扭矩为246N·m,与之相匹配的均是一台CVT无级变速箱。
虽说奇骏这款车的历史并不悠久,但从销量、市场及口碑上来看,属于那种后来者居上型,目前这款车终端市场上有着近3万元的优惠,如果你正想买一台乘坐舒适且空间够大的SUV的话,奇骏是个值得关注的车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