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空间低油耗易上手,这款插电混动SUV有你想要的一切!

当下,新能源汽车已然成为汽车行业的趋势所向。但纯电动新能源汽车续航里程问题的短板,在短期内还难以得到有效的解决。燃油车又有用车成本高昂以及环保等诸多方面的问题,这时候,插电混合动力车型却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插电混合动力车型能够享受国家新能源车型的补贴政策,且在大部分地区不受限行、限购的影响,还可以免缴购置税。如果插电混动车再配上智能大脑,还能让新能源出行体验更极智。刷脸启动车辆,更接近科幻电影中的座驾;AR导航,实景地图更清晰;高级别自动驾驶辅助,让用户解放双手。这样聪明的插电混动车离我们遥远吗?并不,上汽荣威最新上市的一款插电混动智能座舱荣威RX5 eMAX就能一步到位让你拥有上述所有体验,接下来,就让我们具体了解一下这款车。

颜值力MAX 律动设计挑人心

荣威RX5 eMAX对家族设计语言律动设计进行了全新演绎,在“舒展、韵律、洗练”的基础上,首次融入“强韧”美学,悬浮鲸翼格栅气势恢宏,与两旁星海战舰全LED大灯相融,很合年轻人口味;时空穿梭双腰线设计,蓄势待发;车尾首创迎宾功能的星海闪跃LED交互尾灯,极具科技感和辨识度。值得一提的是,荣威RX5 eMAX拥有新能源专属车身颜色,绿色出行颜值在线。

智慧力MAX 开启人车交互新时代

作为全球首款量产智能座舱的插电混动版,荣威RX5 eMAX的智能配置一步到位。荣威RX5 eMAX配备了SKY EYE天眼系统、BYOD多用户随心控、AR-Driving实景驾驶辅助系统2.0、互联网汽车智能系统3.0-Pro、车信、闪念助手等功能,为新能源汽车量身定制了一套专属智能配置,带来更加便利、温暖的绿色出行体验。

这其中尤为值得一提的功能还当属互联网汽车智能系统3.0—Pro和SKY EYE天眼系统。针对用户出游经常遇到找不到充电桩或者找到了也充不了电的状况,荣威RX5 eMAX搭载的互联网汽车智能系统3.0-Pro,收录了充电桩地图信息,可向用户提供精准的位置及使用状态,确保用户充电无忧,极大的免除了里程焦虑症带来的困扰。在充电过程中,智能系统还能提供周边美食等服务信息,让用户能够充分利用充电时间,享受绿色出游。此外,荣威RX5 eMAX搭载的SKY EYE天眼系统能够主动识别面部信息,用户“刷脸”登录后,轻踩刹车即可启动车辆。未来,通过该系统,并结合路况信息、AI人工智能等,车辆还能提前调整至用户日常驾驶习惯、预测驾驶行为,实现深度的人车合一。

双芯动力MAX 兼具强动力和低能耗

荣威RX5 eMAX搭载了世界领先的第二代双芯插电混动系统,其由蓝芯1.5TGI缸内中置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和绿芯高效永磁同步电机组成。配合10速EDU二代智能电驱变速箱、第二代HCU混和动力中央控制器、iEM智能能量管理系统,荣威RX5 eMAX能实现百公里加速仅7.8s、综合油耗低至百公里1.4L的优异表现,兼具强动力与低能耗,树立插电混动汽车市场新标杆。

此次荣威RX5 eMAX搭载的是全球首款10速EDU二代智能电驱变速箱,创新采用双输入轴DHT构型,在平行轴布局的紧凑结构下,单电机侧向布置,实现发动机6挡变速、电机4挡变速。此外,其所搭载的IEM智能能量管理系统可以根据实际路况,比如左转路口、右转路口、左后方行驶、右后方行驶、左转掉头、直行路口、进入环岛、限速摄像头、下坡,智能调节荣威RX5 eMAX车速,并智能切换最合适的车辆运行模式和能量回收强度。功能开启后,动力系统还会自动根据整个行程的长度、预计车速、坡度值、拥堵等信息提前规划,调整发动机和电机的使用范围,进行用油、用电的最优化分配。

深晚君特选(戳下方标题)

采写 | 深圳晚报记者 刘晨

编辑 | 余凯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