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 美韩推迟3月联合军演

据韩联社2月27日报道, 韩国联合参谋本部(联参)和美韩联军司令部27日表示,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影响,美韩决定推迟原定于3月初举行的联合军演。
图片
美韩因传染病疫情推迟联合军演日程尚属首次。双方将推迟上半年的联合指挥所演习,具体日期敲定后另行通知。
此前,由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在韩国扩散,美韩双方曾经考虑缩小定于3月9日举行的美韩联合军事演习的规模。
韩国国防部长官郑景斗24日在华盛顿同美国国防部长马克·埃斯珀举行会谈。当时埃斯珀在会后举行的记者会上表示,驻韩美军司令罗伯特·艾伯拉姆斯与韩国联合参谋本部(联参)议长朴汉基正在讨论缩小美韩联合指挥所演习规模的方案。
郑景斗还表示,无论发生什么情况,美韩将坚定维持稳固的美韩联合防卫态势和美韩同盟关系,推动韩半岛和平进程。即便联合军演遇到变数,双方也将谨慎予以应对,避免战时作战指挥权移交及作战运用能力(IOC)评估日程受到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