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军称紧急出动战机应对俄“轰炸机”,俄军:是反潜机啊

据英国BBC新闻报道,2月26日,在追踪到有不明飞机飞往英国领空的情况下,英国皇家空军紧急出动战斗机。

报道称,不明飞机被认为是俄罗斯轰炸机,在英国领土最北端的设得兰群岛附近被发现。

英国皇家空军洛西茅斯基地的发言人说,为响应这一事件,已经出动了两架执行快速反应警戒任务的台风战斗机。但战斗机并没有对俄罗斯轰炸机实施拦截,因为它们仍在英国空域范围之外。

而据俄罗斯塔斯社报道,俄罗斯北方舰队新闻处26日发布声明说,两架图-142反潜机在巴伦支海和挪威海的中立水域进行了定期飞行。声明称:“机组人员演练了在没有参考点的区域上空飞行的技巧,以及在没有地面导航设备的情况下协调行动的技巧。”声明还指出,飞行时间持续了超过12个小时。声明强调,所有飞行均严格遵守国际空域使用规定。

在2月初,来自北方舰队的空军和防空部队的三架图-142远程反潜机的机组人员也演练在巴伦支海和北冰洋的中立水域上搜寻并追踪名义上的敌方潜艇。飞行持续了九个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