梵高式的彩色峡谷,美的让你无法想象,感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不二姑娘
在我国,因为地貌环境特殊等原因形成了许许多多五彩斑斓的盆地和山体,它们看上去连绵起伏,瑰丽壮阔,因为其特殊的地理优势形成了独特的峡谷景观,峡谷内色彩斑斓,五彩缤纷,让你仿佛走入了自然画廊,如同欣赏到了梵高的画作一般,意境深远,让人回味绵长。
图片
这些独特美丽的大峡谷经过上一年的雨水冲刷,和河流截断,地质腐蚀,形成了成千上万道自然的沟壑,有的深有的浅,有的长有的短,看上去狂妄不羁,狂草而抽象,你只有尽情的发挥着自己的想象力,才能够体味到其中的乐趣。
在绚丽多彩,幽深空旷的大峡谷的下方,蜿蜒的河流潺潺而过,流入一个个深深浅浅的盆地,冲刷起五颜六色的岩层物质,仿佛一个个红黄蓝绿的调色盘,看上去绚丽多彩,明亮动人。
今天笔者就给大家盘点几个美的让人惊心动魄的大峡谷,看看你去过哪几个呢?
图片
第1个:安集海大峡谷
安集海大峡谷也被称为红山大峡谷,位于沙湾县安集海镇以西的天山北坡,发源于天山山脉河谷形成了规模宏大的冲积扇形状。仿佛世界末日时大地突然四分五裂,形成了一道道错落有致的沟壑,堪称是世界上最吓人的峡谷。
峡谷就在开裂的大地下方,经过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形成了红黄蓝绿五彩斑斓的调色盘景象,从上往下俯瞰美得惊心动魄,但是其惊险的地理位置,常常让观看的人吓得心惊胆战,腿麻脚软,一不小心就会跌入峡谷当中。
图片
第2个:玛河大峡谷
玛河大峡谷就是嘎玛纳斯河大峡谷,位于准噶尔盆地南缘的沙湾县,这里是准噶尔盆地重要的煤炭产地。玛河大峡谷蜿蜒曲折,峡谷两边山坡险陡,青绿的河水在谷地汩汩流淌,连绵数十公里的峡谷四周充满红色、灰色、黄色的山谷,以及色彩丰富颜色迥异的各种植被。
图片
第3个:塔西河大峡谷
塔西河大峡谷就在新疆昌吉州玛纳斯县境内,在这里有着震撼人心的红色侏罗纪山峰,颜色绚丽,形态各异,纯洁无瑕的雪山,五彩斑斓的岩层以及郁郁葱葱的植被都坐落在这里,蓝天和白云与其交相辉映,仿佛人间的一座油画仙境。
放眼望去,赤壁丹霞色彩斑斓,数百条支沟曲折蜿蜒,这鬼斧神工一般的丹霞地貌让你目不暇接,连连称赞,在这里你仿佛进入了梵高的油画,五颜六色的墨彩渲染着塔西河大峡谷,让你情不自禁,不能自拔。
图片
以上的这三个大峡谷都并非是圈禁起来的旅游景区和景点,因其地势险要,地理位置独特,就连生活在峡谷附近的人都不知道有这样令人神往的地方,我称它们为梵高式的彩色峡谷,堪称是现实版的彩色油画。你想去欣赏它们吗?欢迎留言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