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罗门徒”成公牛复兴关键 他连续三场30+到底牛在哪?

最近联盟有着太多太多的得分表演,无论是之前利拉德连续的疯狂砍分,还是最近比尔的背靠背50+,这些都体现出目前所有的球员基本上已经进入到了最佳状态!而最近除了这些早已成名的球星之外,还有一名小将的得分表演令人感叹,那就是公牛队的小将科比·怀特!
图片
作为一名新秀球员,他在全明星之后展现出了自己的能力,成为了拉文身边最好的帮手!目前虽然他们仅仅取得了20胜39负的战绩,位列东部第十位,与第八名的魔术队之间的差距为六场,想要进入到季后赛并不容易,但是至少他们在本赛季找到了球队前进的方向,拉文本赛季的进步,科比·怀特的横空出世,让这支球队有可能在下个赛季打出令人期待的成绩!
图片
科比·怀特最近三场比赛状态完美,趋近无解
最近三场比赛,科比·怀特的状态确实令人惊艳,他面对太阳队的时候登场33.9分钟,投篮22投11中,得到了33分3篮板2助攻的数据;面对奇才队,他登场33.8分钟,投篮18投11中,得到了33分6篮板2助攻;面对雷霆队,他登场32.8分钟,投篮21投13中,得到了35分7篮板3助攻!
图片
这三场比赛的完美发挥让他创造了无数的纪录,首先他面对雷霆队的35分创造了他个人职业生涯的得分新高!而连续三场比赛替补砍下30+的得分,他也是NBA历史上第一位做到这样数据的球员,也是NBA历史上第三位连续三场替补砍下30+得分的球员(之前的两位分别是JR·史密斯和里基·皮尔斯),而且这一场比赛他和拉文同时砍下了35分以上的分数,这也是公牛队队史第四对做到这样数据的组合!
图片
这样近乎癫狂的得分表演让科比·怀特重新的回到了球迷们的视野之中,毕竟在之前,他都没有能够入选NBA全明星的新秀赛,这对于他也许也是一个刺激!
这名小将最近的爆发也算是证明了他自己的实力,虽然现在他还是球队的替补,但是他的心态还是非常稳定的,就像他在接受采访的时候所说的那样:“我觉得我自己处在一个舒服的位置上。对于我而言这个赛季不是一个开始,也不是要去扮演这个或者那个角色,对我而言更重要的是在这个赛季持续进步。”
图片
克里斯·保罗的得意门生,未来无限令人期待
面对雷霆队的这一场比赛,对于科比·怀特来讲是有非常重要的意义的,因为他面对的是他人生中的导师克里斯·保罗!
保罗在西部,而科比·怀特在东部,两人每个赛季只能有两次常规赛的交手,在两队的上一次交手中,雷霆队在保罗的率领之下完成了大逆转,而那一场比赛,科比·怀特仅仅登场20分钟,投篮6投1中,三分球2投0中,仅仅得到了2分2篮板5助攻!
图片
而这一场比赛,当他再次面对自己的导师的时候,他登场33分钟,投篮21投13中,三分球9投6中,得到了35分7篮板3助攻,两场比赛如此大的差距其实就能够证明他的进步了!
图片
作为一名只打了一年大学篮球就加盟NBA的新秀,在进入联盟的时候遇到一些所谓的新秀墙是非常正常的事情,在大学的比赛中,他场均就能够砍下16.1分4.1助攻,已经证明了他自己的得分能力,在之后得到了保罗的传授之后,他的比赛经验和在场上的变化是非常明显的!
虽然与自己的导师保罗之间的比赛方式不同,但是就像他自己说的那样:“每当我需要什么帮助的时候,我就知道可以去找他求助,保罗支持我做任何事,他一直在支持我。对他给我提供的帮助,我怎样感谢他也不为过”。毫无疑问,有了这样的人生导师的帮助,他的职业生涯将会更加顺利!
图片
那么科比·怀特在比赛中的优势到底在哪里呢?下面我们来详细的说一说他在比赛中的优点!
三分球能力出众,最近比赛完美展现
本赛季科比·怀特场均登场24.9分钟,能够得到12.3分3.5篮板2.4助攻的数据,作为一名新秀,他的这个数据已经算是非常不错了!如果说非要找出他本赛季最强的得分武器,那毫无疑问,就是他的外线三分球!
图片
图片
最近的三场比赛,他的三分球能力得到了淋漓尽致的展示,最近三场比赛他分别投中了7记三分球,5记三分球和6记三分球,三场比赛的场均三分球命中数为6个,三场比赛的三分球命中率达到了58.1%!
图片
看科比·怀特本赛季的投篮热区,在三分线外他的命中率还是非常稳定的,在顶弧的三分位置,他的命中率达到了32.6%,在左侧45度的位置,他的三分球命中率为41.3%,在右侧45度的位置,他的三分球命中率为39.7%,两个底角的三分球命中率分别为28.6%和41.7%。可以说除了左侧底角之外,他其他位置的三分球能力还是有非常大的威胁的!
图片
在本赛季的新秀中,科比·怀特的三分球能力可以说是最出色的,本赛季科比·怀特到目前为止一共投中了116记三分球,是所有新秀中最多的!领先第二名的加兰14记三分,是联盟仅有的两位三分球命中数超过100个的新秀球员!
本赛季科比·怀特的三分球出手占比达到了48.6%,是典型的新时代的后场球员的打法,在有大量出手保障的情况下,能够有这样的命中率已经证明了他自己的实力!
图片
得分能力爆炸,有望成为联盟顶级得分手
如果在赛季开始之前,有人说科比·怀特会打出好的比赛,可能很多人都会有所怀疑,但是其实通过季前赛的比赛就能够有所体现!季前赛的五场比赛他场均就能够砍下19.2分,在赛季前一段时间,之所以会有所低迷,其实就是因为遇到了新秀墙,不太适应NBA的比赛强度!
图片
目前科比·怀特更多的得分方式是偏向三分球的,在中距离和篮下出手的占比并不多,这也就意味着他在比赛中完全不是一名偏传统的球员,这一点也很能适应目前NBA的比赛节奏!
在高中和大学时期,他就已经展现出了非常不错的天赋和得分能力,很多投篮都是不讲理的得分。而在NBA中目前他也展示出了这样的状态,最近三场比赛就是很好的证明!
图片
目前他在公牛队就是在打第六人的角色,带领替补球员在衔阶段得分是他最重要的事情。而且他也做的非常不错,很多人都在问公牛队的主帅博伊兰,要不要将科比·怀特放到首发阵容中,主帅也给出了非常明确的回答,那就是让他继续保持在目前的这个位置上!
所以对于科比·怀特来讲,他应该更好的适应目前的这个角色,成为一个砍分能力超强的第六人也是一个生涯不错的开端!
图片
那么科比怀特到目前为止体现出了什么样的缺陷呢?
传球欲望一般,防守能力也有限
目前科比·怀特场均的助攻数为2.4次,作为一名后卫球员,这样的助攻数其实并不算高!从全明星后的四场比赛中来看,他的助攻次数也分别为3、2、2、3次,每一场比赛在助攻队友的方面都没有太好的发挥!
图片
如果说是他的助攻能力不强, 不如说是他的传球欲望并不高,更多的时候是想要自己完成得分,这也就是为什么他打第六人更加合适的原因!
所以如果接下来他想要有所改变,那么就需要去更多的帮助队友变得更好,这样才能够让他的职业生涯有质的变化,这一点还是应该多向他的良师益友克里斯·保罗去学一学的!
图片
而除了他的传球能力和欲望之外,还有一点就是他的防守能力,作为一名193cm的后卫,他的臂展也仅仅为196cm,要知道克里斯·保罗的身高185cm,臂展也达到了194cm!所以先天条件上的劣势让他在比赛中的防守成为了弱点。
所以对于科比·怀特来讲,即使不能成为联盟中的顶级防守者,也要能够即使卡好位置,利用脚步来协助自己更好的防守,最大程度的减少自己的缺点给球队带来的坏处!
图片
与拉文的组合能否率领老牌劲旅公牛队重新崛起?
芝加哥公牛队一直都是这个联盟中比较特别的球队,毕竟篮球之神迈克尔·乔丹在这里创造了无数的辉煌!近些年来,这支球队一直都没有什么太好的成绩,如今球队拥有扎克·拉文这样的球员,球队自然有所期待!
图片
虽然本赛季的成绩不好,但是球队历练了拉文,让他成为了一名明星级别的球员,让科比·怀特这样的新秀能够有更快的成长,这些都是这支球队最大的收获。
我们有理由期待,在之后的几个赛季中,这对后场二人组能够成为联盟中砍分能力顶级的后场双枪,公牛队也许也能够在他们二人的带领之下,重现往日的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