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南山:疫情首先出现在中国,不一定发源在中国

据羊城派消息,在广州市疫情防控保障专题新闻通气会上,钟南山表示,1月20日我们提出人传人,对控制疫情起到了很重要的作用。目前武汉的病情极为严重,外地传染非常快。目前我们首先是研判,我们强调,在中国,只有在武汉出现了大规模爆发,在广东等其他城市并不是大规模爆发。目前我们判断RO值是在2到3之间(即一人可传染2-3人)。目前重症病人传染性更高,轻症更低一些,但是传染非常快。我们希望武汉本身一定要控制,同时首先要解决全国。有外国专家预测,估计2月4号,中国病人应该到16万,我们的预测值是7万8。此外,疫情首先出现在中国,但不一定发源在中国。

目前,有一些已治愈病人的排泄物中或器官中检测出了病毒,钟南山表示,主要身体产生足够量抗体,就算有残余病毒,也不会再感染。至于会不会再传染,是值得我们再观察。目前病例解剖发现,在小气道中的黏液粘稠度非常高,目前武汉危重病人病死率接近60%,但是广医想要挑战一下。

来源:羊城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