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事达CEO将卸任

作者 | Cara, Jenny, Xingang, Xuanzhen

责编 | Lu

美编 | WW, Lu

热议话题

万事达卡发生重大人事变动,Ajay Banga离任CEO

万事达卡在周二宣布总裁兼首席执行官Ajay Banga卸任CEO,将于2021年1月1 日担任执行董事长,而现任首席产品官Michael Miebach将于同日担任CEO兼董事会成员。并且Miebach将于2020年3月1日成为公司总裁。万事达卡在中国的市 场进程刚刚获得实质性进展。2月11日,中国人民银行发布公告已审查通过万事网联公司银行卡清算机构筹备申请。

英特尔预测2024年前全球将建立600万座5G无线基地台

2月24日,英特尔宣布推出一系列5G网络基础设施芯片产品组合, 在英特尔一系列软硬件产品中,凌动P5900最受关注,是全球首款提供无线基站、可运用在5G网络初期部署的解决方案。对于5G无线基站市场,英特尔抱有巨大期待。执行副总裁预计,到2023年,整个芯片市场中网络基础设施市场规模将达到250亿美元。

自动驾驶初创公司Pony.ai获5亿美元融资

自动驾驶公司Pony.ai在最新一轮融资中筹集了约5亿美元,由日本最大的汽车制造商丰田汽车公司进行了投资。最新的融资对该公司估值约为30亿美元。Pony.ai由中国百度前高管James Peng和谷歌及百度前工程师首席技术官Lou Tiancheng共同创立,现已在加利福尼亚,北京和广州测试自动驾驶汽车。

公司动向

亚马逊继续拓展实体零售 推出Amazon Go升级店面

亚马逊周二将在西雅图的国会山(Capitol Hill)附近开设首个无人日杂零售店“Amazon Go Grocery”。这意味着亚马逊正将其无收银员便利店技术推向更大的舞台。与之前的Amazon Go无人便利店主要服务公司员工不同,Amazon Go Grocery主要面向附近的社区消费者。

谷歌2020年在美国办公室和数据中心方面投资100亿美元

谷歌2月26日宣布,今年在美国办公室和数据中心方面将投资逾100亿美元。谷歌表示,这些新投资将集中在美国的11个州,谷歌CEO桑达尔·皮查伊(Sundar Pichai)在一份声明中称:“这些投资将创造数以千计的就业机会,包括谷歌内部的职位,数据中心和可再生能源设施的建筑职位,以及周边城镇和社区的当地企业的就业机会。”

创投精华

赛业生物获得2.85亿元B轮融资

模式动物供应商赛业生物完成2.85亿人民币B轮融资,投资方为招商致远、广发乾和、广发信德和广华创投。赛业生物是模式动物生产的早期入局者,2006年成立于美国,其模式动物平台每年可构建基因敲除鼠、转基因鼠模型10000例以上,学术引用累计超过3500篇。客户为全球范围内的生命科学研究机构、临床研究机构、CRO、制药厂及生物技术公司。

按需辅导应用Snapask获3500万美元

按需辅导应用程序Snapask公司宣布已在B轮融资3500万美元。该轮融资由亚洲合作伙伴和Intervest牵头,专门用于初创企业在东南亚的扩张。Snapask于5年前在香港成立,专注于对补习和其他私人教育服务有很高需求的东南亚市场。目前已筹集了5000万美元,并在香港,台湾,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泰国,日本和韩国开展业务。

社区化体育媒体Minute Media筹集了4000万美元

Minute Media是一家经营体育产品的媒体公司,业务遍及全球。该公司拥有多家体育新闻媒体出版商,在特拉维夫、伦敦、东京、圣保罗和美国拥有办公室。Minute Media宣布融资4000万美元,该公司表示将对已拥有的房产进行投资,并进行更多的收购。

IPO及收并购

Comcast收购流行媒体服务公司XUMO

Comcast宣布,已从前东家松下和梅雷迪思(Meredith Corp.)手中收购了流行媒体服务公司XUMO。收购条款没有被披露。据CNBC报道,Comcast以超过1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Xumo。该公司表示,Xumo将继续在Comcast Cable内部作为独立业务部门运作。XUMO是一个免费的视频平台,通过广告盈利,点播节目包括娱乐、新闻和体育。Xumo目前拥有约1000万的每月观看者,而截至2019年春季,它的月活跃用户为550万。除了从Xumo产生广告收入外,Comcast还将在该应用程序中推广自己的服务产品。

韩国流行偶像组合BTS所属唱片公司Big Hit计划上市

据媒体报道,韩国偶像组合BTS的音乐唱片公司Big Hit Entertainment选择了摩根大通,NH Investment and Securities 等公司进行首次公开募股(IPO)。报业内人士称,此次IPO可能是韩国娱乐业近年来规模最大的IPO之一,预计总估值将高达6万亿韩元(50亿美元)。成立于2005年的韩国艺人经纪公司Big Hit帮助韩国超级男团BTS在全球获得了巨大成功,他们在美国的演唱会票销售一空。上个月,BTS还在洛杉矶的格莱美颁奖典礼上表演。

Facebook收购了Rift最佳游戏之一的VR游戏工作室

Facebook宣布,它已经收购了“ Asgard的愤怒”开发商Bay Area VR工作室Sanzaru Games,许多发烧友将其视为Oculus Rift最好的游戏之一。交易的细节尚未透露,但该工作室将继续在美国和加拿大运营其办事处,收购后“绝大多数”员工将加入公司。这家拥有13年历史的游戏工作室为Oculus Rift一共开发了4款游戏,包括《阿斯加德之怒》(Asgard’s Wrath)和《惊奇力量联盟VR》(Marvel Powers United VR),这两款游戏的部分资金都来自Oculus Studios。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