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或在研发秘密电池项目,成本更低能量密度更高

美股研究社消息,据新浪科技援引外媒报道,在特斯拉内部出现了一个名为“Roadrunner”的秘密项目,这一个项目的目的是旨在能够大规模的生产成本更低的电动汽车电池。

据悉,特斯拉的目标是希望能够将电池的成本降低至100美元/kWh,如果价格能够达到这一目标,电动汽车的售价将能够在没有任何补贴的情况下,站到于汽油汽车相同的售价水平线上。

此前特斯拉一直在与松下合作生产电动汽车电池,这也使得特斯拉电池的成本能够在电动汽车行业中获得领先的地位。但是为了减低成本,特斯拉依然希望能够自主生产电池。此前特斯拉就已经收购了拥有一些电池芯技术的超级电容制造商Maxwell。

掌握电池制造,将极大地提升特斯拉电动汽车的竞争能力,凭借着成本更低、能量密度更高的新电池,特斯拉将能够再次推进其业务的扩大,我们也将持续关注有关进展。

本文来源:美股研究社(公众号:meigush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