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副其实的主场龙客场虫,这支76人季后赛前景堪忧

图片
76人冲击东部前3希望渺茫。
新京报讯(记者 徐邦印)在NBA联盟30支球队中,主场战绩优于客场战绩本是常态,即使是几支鱼腩球队,主客场战绩之间也不会相差太大。但其中有一个极端,那就是本赛季的76人,主场战绩高居联盟第一,客场战绩排在联盟倒数。
今天,76人客场对阵骑士,面对东部垫底球队,单纯考虑双方实力对比,76人可以轻松获胜。即使西蒙斯缺席、恩比德意外受伤,一场客场胜利也应该手到擒来。不过,最终的结果是,76人以94比108惨败。
此役过后,76人的战绩下滑至36胜23负,继续在雄鹿、猛龙、凯尔特人、热火之后,排名东部第5。其中,主场战绩为27胜2负,胜率高达93.1%,总计30个客场,76人只赢下其中的9场,胜率只有可怜的30%。
76人的主场战绩远优于联盟其他球队,相比之下,联盟领头羊雄鹿的主场战绩为26胜3负,西部榜首球队湖人的主场战绩为21胜7负。但是,76人的客场战绩惨不忍睹,只有客场战绩6胜25负的老鹰、5胜24负的勇士比76人更惨淡。
据美国媒体统计,76人的主场胜率与客场胜率相差63.1%,可谓名副其实的主场龙、客场虫。在NBA历史上,只有1988-1999赛季的掘金比本赛季的76人更极端,当时那支掘金的主客场胜率相差63.4%。
以76人目前的排名来看,冲击东部前3希望渺茫,跌出东部前6的可能性也不大。要想在季后赛走得更远,必须与身前的热火争夺东部第4,毕竟季后赛的主场优势非常关键。如果76人最终无法挤进东部前4,考虑到球队本赛季的糟糕客场战绩,要想突破季后赛首轮,难度将非常大。
新京报记者 徐邦印
编辑 王希翀 校对 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