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出售部分股权,沃尔玛能否让阿斯达迎来新发展?

美股研究社2月27日消息,据新浪美股报道,消息人士称,全球最大零售商沃尔玛正与可能收购其英国超市连锁品牌阿斯达(Asda)部分股权的买家进行谈判。阿斯达和沃尔玛周三在一份联合声明中表示,它们与“一小部分”潜在买家进行了谈判,但尚未做出任何决定。

据美股研究社了解,Asda是英国知名的四大超市之一,在1999年被沃尔玛以67亿英镑收购。去年其曾尝试与另一知名超市塞恩斯伯里超市(Sainsbury’s)进行合并,不过最终因为当地竞争监管机构的制止而未能如愿。

阿斯达可以说是沃尔玛在英国地区重要的布局之一,但是这家知名超市近几年的发展却并不十分如意,强大的竞争对手给其带来了不小的压力,而沃尔玛也正在为其接下来的发展想“新办法”。

现在,报道称沃尔玛正在与有意购买阿斯达部分股权的买家进行谈判,这是否能顺利进行,之后阿斯达与沃尔玛又会取得怎样的发展,美股研究社也将持续关注。

本文来源:美股研究社(公众号:meigush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