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契奇21次三双是同期詹皇保罗等6人之和 效率碾压基德

面对马刺,独行侠当家球星东契奇再次送上高水准表现,全场得到26分10助攻14篮板,拿到本赛季个人第十三次三双同时创造诸多纪录。

再过两天就是东契奇的21岁生日,可这位不满21岁的小伙子在进入联盟两个赛季以来,加上今天拿到的这次三双生涯已经共拿到了21次三双数据。这让他成为独行侠队史上拿到三双数据最多的球员,如今的湖人助教贾森-基德目前也是这项纪录的保持者,他在独行侠(小牛队的前身)共拿到过21次三双。

不过值得一提的是被人称之为“三双王”的基德拿到21次三双用了500场比赛,而东契奇仅仅用了119场比赛,这效率俨然已是“长江后浪推前浪,前浪被拍死在沙滩上。”相信用不了多久,东契奇就能独享队史三双第一人的成就了。

其实仅仅从队史纪录来看,还不太能说明东契奇这项能力有多突出,我们不妨将NBA历史上一些顶级球星在同年龄段得到的三双数据场次拿出来对比下。在不满21岁的情况下,魔术师约翰逊拿到过7次三双,勒布朗-詹姆斯贡献过5次三双,奥多姆拿到过3次三双,保罗、鲍尔、沃克各拿到过2次三双,共计21次,这意味着他们6人在同年龄段拿到三双场次才能与当下的东契奇打平。

最后要说一句,本场比赛首节还遇到了点儿小麻烦,他不小心弄伤了自己的大拇指,以至于不得不返回更衣室进行简单的治疗,然后重新回到场上重新主宰,真的够“豪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