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称将“不惜代价”对抗疫情,必要时封城和拒绝疫区人员入境

美国总统特朗普2月26日在白宫新闻发布会上表示,鉴于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蔓延,美国将“不惜代价”对抗疫情,必要时将封城和拒绝来自疫区的人员入境。

特朗普在白宫新闻发布会上回答提问。

特朗普表示,美国已经做好一切准备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大爆发,但他声称美国境内确诊患者很少,新冠肺炎疫情对美国的威胁仍然很小。特朗普说,美国本土感染的15名患者仅有一人“病情危重”,5人已经痊愈。

特朗普任命副总统彭斯(右)负责疫情防控。

特朗普任命副总统彭斯负责疫情防控,表示将确保政府医护人员获得一切必要的资源。

当被问及是否将拒绝来自疫区的人员入境,特朗普称在“恰当的时候”会这么做。

当被问及是否会采取封城措施,特朗普表示已经做好疫情大爆发时封城的准备。

据报道,特朗普政府已向国会申请对美国疾控中心的额外25亿美元拨款。

编译/采写:南都记者 陈林

图片来源:EP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