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将迎季度大考,Adobe“后花园”能否留住投资者?

图片
软件类股一直是科技股多年来上涨的主要推动力。微软并不是唯一一个对股价上涨有贡献的软件公司。Adobe和ADBE股票也做出了很大贡献。
对许多人来说,Adobe最出名的是pdf、Photoshop和Illustrator。而后者的产品没有喊出“高科技”。“要补充的东西还很多”。不过,据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介绍,PDF是Adobe的一种表格设置器,它使该公司成为“软件领域最强大的专营权之一,受益于向数字营销的长期转变。
该行对Adobe的目标价为410美元,远高于目前的352美元。
虽然对Adobe来说,PDF是公认的催化剂,该公司在一些不断增长的市场处于前沿。此外,它的创意云产品是一个颠覆性的概念,在过去12个月里帮助该公司股价上涨了34%。
数据说明了什么
数据证实,Photoshop和Illustrator所在的Creative Cloud可能会改变Adobe的游戏规则。
瑞银(UBS)分析师詹妮弗•斯旺森•洛(Jennifer Swanson Lowe)在最近给客户的一份报告中表示:“数据显示,在创意云基础上,ARPU(每用户平均收入)的使用和增长都在不断增长。”“我们看到,该公司营收增长保持在15%左右,每股收益增长超过20%。”
企业云计算通常最受关注,因为微软、阿里巴巴和亚马逊等重量级企业在这一领域占据重要地位。因此,对于许多投资者来说,创意云并不陌生也就不足为奇了。Adobe Creative Cloud提供用于图形和web设计、摄影、视频和其他应用程序的工具,使其成为蓬勃发展的零工经济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除了创意云,ADBE还有另一个巨大的机会:体验云。
“随着内容、数据、分析、商业和广告的融合,体验云将在2022年拥有840亿美元的潜在市场,”ZDNet报道。
在云之外,Adobe通过其Sensei平台在人工智能/深度学习市场上的足迹越来越大。通过使用人工智能,Sensei增强了摄影和视频编辑等应用程序。
Sensei是如此的热门,它是特色的苹果产品,包括iPad和Mac电脑。
最后
与如此多的软件股一样,Adobe的股价并不便宜。该公司目前的股价是分析师预计的2020年平均每股收益的30倍,是往绩销售额的15倍。然而,该公司是提供增长潜力和盈利能力的软件公司之一,这些增长潜力和盈利能力证明了该公司的估值倍数是合理的。
该公司定于3月12日公布第一财季收益。如果收入增长保持在20%以上,如果公司营业利润率达到30%或更高,其股价可能会上涨。
考虑到Adobe比近乎垄断的地位及其对快速增长的市场的渗透,说它目前的价格具有吸引力可能并不夸张。
本文作者:Todd Shriber,美股研究社(公众号:meigush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