宅家看美景——大石头亚光湖国家湿地公园

波光荡漾亚光湖,耸立青山醉绿珠。碧草芬芳摇鸢尾,斑阑湿地百花图。亚光湖国家湿地公园地处长白山北麓,沙河支流二道河上游,位于吉林省延边州西部大石头林业局经营区内,2009年被国家批准为国家湿地公园建设试点,2016年通过验收正式批复为国家级湿地公园。这里自然生态特征和地域景观突出,湿地生物资源多样,是长白山低山丘陵湿地中的代表,素有“天然森林氧吧”的美誉。

这里空气清新,气候宜人,风光旖旎,总会给你一个无法拒绝的理由让你去看看她永恒的美,引你进入流连其中,与之融为一体。六月的这里,大片马兰花竞相绽放,草原被浸染成一片“紫色的花海”。马兰花又名马莲,相传,马兰花是天宫仙女送给人间的快乐花,以其朴素纯洁的风格备受人们青睐。其花语为“宿世的情人”与梁山伯、祝英台美丽动人的故事主题不谋而合,因此又得名“祝英台花”。

亚光湖民宿位于大石头亚光湖国家湿地公园内,民宿内设有28个房间,可入住112人,雅致的环境,几处可休憩的小庭院,您可以在“天然氧吧”内尽情呼吸新鲜空气,体会内心的放松与愉悦。民宿周边设施完善,交通便利,距大石头镇13公里。民宿餐饮特色为烤全羊、清炖亚光湖鲢鱼、有机蔬菜、瓜果,还有各类延边特色美食小吃。(敦化市文广旅局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