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本日炎肉坦四幻神 奥恩大树成混分首选

10.4版本最新改动中显著增强了熔渣及合成装备,这使得上路多种抗压英雄大大受益,在确保肉装的前提下能弥补伤害爆发,增加对线优势。本期就来推荐四位受益的上单英雄做出推荐。
新版本献祭系列装备获增强
图片
改动分析:
每过12秒,定身控制会触发熔渣的引爆伤害,这一改动对上单位置的收益比打野更大,因为12秒的CD在线上触发机会更多,伤害增益更为显著。以扎克、龙龟为首的纯肉打野利用这点爆发很难发挥明显的输出提升。
熔渣的伤害只有几十点,但CD较短,因此在前期对线更为显著,尤其适合那些上路纯肉的抗压型上单。这类英雄往往坦度高而输出匮乏,并且技能带有硬控制,前期利用熔渣的引爆伤害能最大程度提升换血优势,中期熔渣还能弥补带线慢的缺陷,装备性价比极高。
扭曲树精 茂凯
图片
自征服者强化以来,各系战斗型上单横行,大树的抗压能力相形见绌,因此连续在多个版本都是冷板凳上的常客。大树的传统思路是被动打反手,靠QA被动配合E的减速在输出与回复之间消耗平衡,必要时刻用W追击或是打断部分技能,抗压到6级之后即可参与小团战化身工具人。新版熔渣能使大树的主动性更强,让前期为数不多的爆发伤害更强一等,交战换血保证不亏,不仅能适应当前版本的上单位置,更有利于在对线期形成优势。
图片
加点推荐:
图片
主Q副W,有R点R
玩法简析:
对线期力求打反手,敌人不动手则EQ消耗,敌人率先出击则靠QA被动击退再接E,对手越过兵线继续追则回身W,由于反打能力较强所以谨慎消耗,避免在CD空窗期被追击。出熔渣之后可以偏向主动,直接W起手引爆熔渣放E,对手还手之后接QA被动,E减速之后迅速撤离,一轮消耗不仅不亏反而能逐渐形成对线优势。
后期团战中,大树的R虽然逼近缓慢,但是有利于逼散阵型,注意R的施法方向预判敌人逃生的走位,让队友能够拦截输出。R起手之后优先W后排,如果距离不够则优先W对方的团控英雄,为队友争取时间,创造机会。
山隐之焰 奥恩
图片
近几个版本以来,山羊是上路唯一能登上综合排名TOP5的抗压型上单,在诺手、铁男等强势上单横行霸道的时期,山羊仍然能从容对线各种线霸英雄,新版熔渣有机会让山羊在上路形成较强的压制力而不是被动抗压。山羊可以WA利用印记的控制触发熔渣,百分比的真实伤害配合熔渣效果让爆发伤害更强一等,血量优势之后可以阻碍敌人补刀形成压制,有大招或地形允许的情况下甚至可以主动起手单杀。
图片
加点推荐:
图片
主W副Q,有R点R
玩法简析:
趁敌人补刀时W接A打出印记,以此反复消耗血量,当敌人反打时开Q减速并撤离,对手必然要走位远离,否则回身E撞Q可以击飞。如果是诺手、鳄鱼一类线霸英雄,则不交技能等待对方起手,用W霸体抵挡控制接A再Q,对手不撤离则跟E击飞,只要W时机得当就能从容应对大部分强势上单。
中后期主打纯肉装,在靠近时交R,用Q预判对手走位,第二段R击飞之后跟E撞Q可以打出两段击飞,A掉印记之后接WA,总体伤害十分可观。如果距离不允许,只能二段R跟QE,只需团控无须输出。
深海泰坦 诺提勒斯
图片
泰坦作为经典摇摆位英雄,可能走上、中、下三路,因此对手选英雄期间很难刻意针对。而上单位泰坦最大特点是进退空间大,对线发育型上单可以出AP流打强势爆发,对线战斗型上单可以纯肉抗压,根据局势可进可退。泰坦的平A禁锢能直接引爆熔渣并禁锢,配合W和E使对线换血优势更大,Q可以跟进追杀也能逃生避战。虽然英雄笨重但是进退灵活,控制与减速配合能保证换血之后可进可退,到6级满足基本爆发甚至可以考虑单杀。
图片
加点推荐:
图片
主W副E,有R点R,靠W发挥平A输出换血,Q在线上价值不大
玩法简析:
对线期利用平A发挥不灭和被动来消耗,敌人还手则开EW再接平A,稍微拉扯之后可以回身Q反打或是Q墙逃离,泰坦对线期的续航能力较差,面对诺手、铁男一流还是欠佳。面对弱势的发育型上单,可以开W越过兵线A,之后接E减速出Q,压制力相当明显。
6级之后参团化身工具人,团战起手R选定AD,再AQ前排发挥牵制和坦克的作用;如果打法主暴力AP,可以考虑绕后RQ二连,再接WAE满爆发秒杀。
亡灵战神 赛恩
图片
赛恩也是长期处于冷板凳的抗压英雄之一,而且冷门程度比同类上单更甚。虽然赛恩对线抗压能力同样出色,但中期支援和团控能力有限,缺乏稳定的控制,全局的功能性相对较弱。线上赛恩的反打和抗压体现在大范围的Q上,一旦触发即可引爆熔渣的,不过熔渣爆炸范围有限,距离太远则失效,最重要的是Q击飞的命中率有限。相比于其他抗压上单,熔渣对赛恩的主动性强化不大,面对机动型英雄仍然很难打主动。
图片
加点推荐:
图片
主Q副W,有R点R
玩法简析:
敌人补刀或追击时抬手wQ,迫使走位或直接命中,接W爆炸和E的减速可以从容撤离。面对长手和发育型上单,赛恩很难主动出击,走上去起手Q命中率不高,压制能力有限。
中后期团战期间,赛恩正面R出击可以迫使敌人改变阵型,让对手前排抵挡而后排躲避,利用威胁性为队友创造机会,实际是否命中不太重要;支援时侧面R出击适当刹车,接E减速之后蓄力Q,对后排威胁性更大。
四大上单统一标配:
符文推荐:
图片
上述所有英雄统一思路是对线期在抗压的基础上,尽量形成压制创造优势,然后在中期后期跟团发挥团控工具人的作用,因此符文主打前期优势。这里推荐坚决系不灭之握,点调节、过度生长、生命源泉三项发育型坦度符文,对线敌人偏弱势还可以点爆破。副系统点启迪系鞋子和去质器,对线清兵慢是上述英雄的硬伤。
装备推荐:
图片
四大抗压英雄全受益于新版熔渣,首出日炎不仅能强化爆发还能加快带线清兵能力。之后全部出纯肉装,以反甲和绿甲为代表满足双抗,偏输出的装备可以出冰拳或深渊面具。
结语:
10.4版本的熔渣具有变革性意义,使得一批抗压型上单逐渐成为主流,大家可以利用这些英雄更从容的面对上路线霸,让敌人前期的优势当然无存。
* 以上内容非英雄联盟官方公告,仅供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