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往的生活4》力邀杨幂常驻?原班人马难齐聚,三点因素不可控

2月27日一早,《向往的生活4》曝出全新招商消息,再次明确了节目将在第二季度上线,原班人马带着新老朋友们前去西双版纳的热带水果之乡开启新体验。
图片
嘉宾也比之前曝出的版本更清晰,连分组都明确了,一共六组嘉宾,正好是一季的量,不过也有消息显示,这并不是最后的确认阵容,还有一人没有写上去,那就是杨幂。
录制地点附近的西双版纳某旅游区的官博明确回复:节目组已经向杨幂发送邀请,虽然还没确认,但八成会同意。
图片
图片
爆料里也没有点明是飞行还是常驻,可见目前曝出的节目阵容还是不稳,节目组还在寻找更多后备方案,之所以会这样,主要是因为想要聚齐原班人马,还有三点不可控元素的。
第一,张子枫的行程问题。
2001年出生的妹妹今年正赶上高考,1月上旬刚参加完省艺考,拿下了专业课第一名的好成绩,可因为疫情关系,后续校考时间一再推后,中戏、北电、上戏等科班院校连开学时间都一推再推,且随时充满变化,甚至可能取消校考。
图片
图片
从上一季节目录制流程可知,往返一次可能需要近一个星期的时间,面对常驻及嘉宾的突发状况很难及时应对;如果录制中途考试突然开启,张子枫就有可能中途下车,到时候找人接班又是一个难题,提前邀请杨幂再增添一个常驻也是比较科学的安排。
图片
第二,彭昱畅的行程问题。
如果《向往4》想在第二季度上线,那最迟四月之前就必须开启录制,而三四月份正是大量剧组的重启拍摄的时候。为了能顺利复工,不少剧组在拍摄地隔离了好几个月,整个周期损失难以估量,演员、工作人员的档期也需要再次协调。
图片
图片
近期横店还出台新规,要求剧组全体人员实名制参加考试,才有资格申请复工,申请条件就如此严格,面对外来人员,肯定也是先隔离了再说。
彭昱畅本职工作还是个演员,工作肯定受到影响档期会不会和拍摄冲突,目前也不能确认;想要节目录制、剧组拍摄两手抓,就可能要面临换一个地隔离半个月的状况。
图片
而他本人作品存货并不多,不及时进组就要面临断档的情况,如果真的有了冲突,只能看彭昱畅如何权衡了。
图片
第三,能否按时开机的问题。
《向往4》每次节目现场呈现出来的静谧悠闲景象,全是靠一个庞大的节目组制作呈现,规模不亚于一个小型剧组。
而从爆料看,录制地点还在景区附近,前期预备工作比想象中艰难不少,这一点最不可控!可如果录制延后,张子枫又要面临6月的文化课高考,飞行嘉宾的档期又要调整,可谓进退两难。
图片
图片
《向往3》就因为临时更换录制地点导致录制匆忙,留下不少遗憾,导致口碑下滑,网友面对新一季的种种爆料,还是更想看到原班人马,喜欢老友相聚氛围,连拟邀嘉宾都很期待。
图片
最后希望《向往4》能找回初心,顺利开机录制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