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杀四方!东契奇又砍三双,14次助攻成绝对核心

图片
2月27日的NBA常规赛赛场,又成了卢卡·东契奇表演的舞台。在客场对阵马刺的比赛中,这位还不到21岁的斯洛文尼亚小将再次拿下三双数据,带领独行侠队以109比103击败对手。这是本赛季截至目前东契奇第13次拿到三双,毫无疑义的排名全联盟第一。在进攻方面,东契奇不仅自己攻下26分,还送出了惊人的14次助攻,完全成为了球队的大脑和灵魂。
2月28日是东契奇的21岁生日,小伙子用如此美妙的数据为自己的生日送上了一份完美的礼物。要知道达拉斯独行侠在客场是很怵圣安东尼奥马刺这位邻居的,在过往的最近17次交锋中,独行侠仅仅取得了1胜,却是16次负于对手。而如今,有了东契奇,独行侠在气势上和心理上已经完全不惧怕马刺了。比赛虽然在场面上还一度处于胶着状态,但是到了决胜节的最后时刻,独行侠在东契奇和波尔津吉斯的率领下打出了一波12比0,一举击垮了对手,其中东契奇命中一记关键3分,帮助球队稳住了阵脚,让队友们吃下了定心丸。比赛中东契奇拿下了26分,抢下10个篮板,这两项数据都是比全队第一的波尔津吉斯仅少2分(个),位列全队第二。
但同时,东契奇送出了多达14次助攻,不仅是全队第一,更是全场第一,这比只知道自己进攻的波尔津吉斯多出13次。这充分说明了东契奇队中核心的作用,不仅能自己进攻,还能串联全队的组织,确实是一个全面型的天才球员。这是东契奇本赛季获得的第13次三双,排在联盟第一,他职业生涯一共获得了21次三双,已经追平了此前贾森·基德保持的独行侠队史纪录。当然,持球时间长也造成了东契奇失误偏多,他本场比赛共有7次失误,也是全场最多,这恐怕是这位年轻天才还需要不断总结的地方。
文/北青体育 刘艾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