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可梦纪念日官方搞事?剑盾游戏超梦登场,只能看不能抓

每个肥宅都有一个中二魂,嗨大家好,这里是ACG次元饭君。

说到2月27日这天对于大部分人来说都是平淡无奇的日子,不过对于宝可梦爱好者来说却是他们的狂欢日,因为宝可梦官方将当天定为了“宝可梦日”用以纪念。相对于粉丝们的自娱自乐,宝可梦游戏也会在当天举办活动,就拿《宝可梦剑/盾》来说,在2月27日当天超梦就会登陆游戏的极巨化团战。

不过这个本来算是互惠共赢的纪念日活动,却让不少玩家都十分头疼。相信很多玩家都知道《宝可梦剑/盾》一直因为断代的原因被不少玩家所诟病,而在官方也因此首次推出DLC和宝可梦银行来扩展宝可梦数量,所以这次超梦登场是一个巨大的福利。然而这次活动超梦的存在只是极巨化团战,并不能用以捕捉。

尽管本次活动奖励比较丰富,有银色王冠等高级材料,但无法捕捉的怨念也在玩家群体里逐渐扩散。而且这个极巨化团战和以往的还不一样,如果玩家选择和NPC组队挑战基本上就是在白给,难度上升了不止一个档次。有的玩家组队尝试也被这个超梦打得死去活来,不得不说,这个活动本来是想要让玩家获得更多奖励,现在却让人感觉被恶心到了。

本来极巨化团战这个设计的初衷是没什么问题,但这个模式上线就被玩家们不少诟病,就拿本地的单机党玩家来说,极巨化团战如果只是一个人游玩的话,系统会自动帮玩家匹配3个NPC进去,但是他们的到来并不是给玩家助力反而是一堆麻烦,想象一下NPC的一部疯狂使用帮助,太阳岩使用宇宙力量的情景简直就是噩梦。

这一次超梦的登场,虽然很难但如果能让玩家有机会获得超梦,我想玩家的情绪也不至于变成现在这样充满抵制的情绪。本身宝可梦日作为玩家和官方的纪念活动,GF社再多给一点福利也不成问题,但是就目前来看,GF社反而有些搬起石头砸自己脚的感觉,或许这是继《宝可梦剑/盾》断代以来,该游戏最大一次节奏风波。

对于GF这波操作,不知道各位又是怎么看呢?欢迎大家留言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