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内瓦车展盘点,奔驰、宝马、奥迪将推重磅新车型

2020日内瓦车展将于3月3日正式开幕,虽然此前已经有多个品牌确认缺席,但是在本届日内瓦车展上,参展车企仍带来了不少重磅新车型,其中包括豪华品牌三大领军号——奔驰、宝马、奥迪。2月27日,新京报记者盘点了2020日内瓦车展上的几款主角车型。

奔驰|新款奔驰E级

外观上,新款奔驰E级的前格栅和前大灯调整较大,其中在格栅处的调整,新车将提供两种不同的套件设计风格。普通版采用双横幅饰条中网,底部为贯穿式包围;运动版的前格栅则采用了单横式繁星状中网,中网下方则采用了更为运动的设计。

内饰上,新款E级整体上继续保持了现款的设计风格,但是新车也将更新方向盘多功能按键。在中屏部分,新车将搭载最新的车机系统。此外,新车也将配备多个雷达系统以实现L2级驾驶辅助功能。

动力上,新款奔驰E级将搭载2.0T+48V轻混系统,其发动机最大功率为272马力,其轻混系统还可提供额外20马力的动力。另外,新车还将提供一台3.0T+48V轻混系统,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了367马力。此外,奔驰方面表示,新款E级还将推出共计7款插电混合式动力车型。

宝马|全新宝马4系

外观上,全新宝马4系采用了全新设计语言。相比概念车型,全新宝马4系采用了大尺寸的大嘴式格栅设计,与宝马3系相区分。此外,车尾灯造型也增加了更多的折线设计,以突出整车的运动感。内饰上,新车目前还未公布更多的内饰信息。

动力上,全新宝马4系基于CLAR平台打造,预计将会延续3系上的动力总成,其中包括2.0T直列四缸和3.0T直列六缸在内的发动机,2.0T直列四缸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也将会分为156Ps、184Ps和258Ps,峰值扭矩为400牛·米,3.0T最大功率为388Ps,与之匹配的均是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同时部分车型还将配备xDrive四驱系统。

奥迪|新一代奥迪A3

外观上,新车依旧提供两厢和三厢两种车身结构,并延续了奥迪的家族设计语言,采用了扁平化设计。前脸处,新一代奥迪A3采用了与全新奥迪A1相似的六边形中网设计,搭配前包围两侧立体进气格栅的造型,整车更为立体和硬朗。

车身侧面,新一代奥迪A3整体延续了现款造型设计,车尾则汲取了全新奥迪A1的设计风格。在技术方面,新车将加入自适应阻尼可变悬架技术、渐进式转向技术以及升级驾驶模式和ESC模式等。

在动力方面,全新一代A3在海外将搭载1.0T三缸、1.5T、2.0T发动机,传动系统或匹配6速手动以及7速双离合变速箱。国内方面,据奥迪官方透露,新一代奥迪A3将提供多款柴油和汽油发动机,并将增加带有轻混系统的车型。

大众|第八代高尔夫

在本次日内瓦车展上,高尔夫共有5款车型将同时迎来全球首发,这5款车型分别是GTI、GTI TCR、柴油版GTD、GTE和高尔夫R。在外观上,第八代高尔夫仍将基于MQB平台打造,整体造型采用了扁平化设计,大灯内部则采用了LED等进行环绕。

内饰上,第八代高尔夫采用了全新的内饰设计语言,整体内饰语言偏向简约,绝大多数物理按键被取消,空调出风口也调整为横贯式设计,悬浮式中控屏与全液晶仪表盘则通过黑色面板相连接,驾驶者对整车的操控基本都将通过中控屏进行操作。另外,新款车型还增加了全新的电子挡把设计。

另外,第八代高尔夫GTI作为性能车中最受期待的车型,在外观上,第八代高尔夫GTI版本与普通版相比,增加了双出口排气管、红色制动卡钳以及大尺寸进气口等细节设计。

动力上,国产第八代高尔夫预计将搭载1.5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低功率版本最大功率为96kW,最大功率为110kW,预计仍将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第八代高尔夫GTI则将搭载2.0T涡轮增压引擎发动机,分两种引擎,其中标准版引擎最大功率为180kW,GTI TCR的最大功率为219kW,变速箱则将匹配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器。

长安|长安UNI-T

外观上,长安UNI-T采用了长安汽车最新的设计语言,是长安新产品序列的首款车型,整车造型充满科幻感和前卫感。前脸上,新车采用了“无边界”设计,鳞片状中网与车身边界相融合,中网两侧采用撞色设计。车身侧面则采用了充满力量感的腰线设计,且前后车门都采用了隐藏式的门把手设计。车身尺寸上,新车的长宽分别为4515mm、1870mm,轴距为2710mm。

动力方面,UNI-T预计提供长安蓝鲸系列的1.5T和2.0T两款涡轮增压发动机可选。具体动力参数可以参考当前CS75 Plus的动力配置,其中,1.5T最大输出功率为178马力,最大扭矩265牛•米,传动系统匹配爱信6挡自动变速箱,而后者最大输出功率为233马力,最大扭矩为360牛•米,传动系统匹配爱信8AT。

丰田|B-SUV

根据丰田官方宣布,在本届日内瓦车展上,丰田汽车将展示一款全新的SUV车型,新车定位小型SUV,位于CH-R之下,暂定名“B-SUV”。从公布的预告图来看,新车尾部仅只以尾灯光影的形式展示了新车的尾部轮廓。但从整体上来看,新车整车风格采用了简约设计风格。丰田汽车表示,这款全新SUV车型将采用TNG-B平台,与全新雅力士共享一套1.5L混动发动机。

起亚|全新一代索兰托

外观上,起亚采用了新家族式设计语言,相比现款车型,新款车型整体造型更为时尚和动感。前脸处,全新一代索兰托用虎啸式中网与两侧犀利的前大灯组连接在一起。车身侧面,新款车型采用了贯穿式的腰线设计。

内饰上,新款车型则采用了更多的直线线条,用来划分各功能区域。此外,新车还配备了10.25英寸液晶仪表盘及12.3英寸中控液晶屏,以提升车内的科技感。在中控台上,新车采用了双色内饰搭配黑色烤漆面板和银色镀铬饰条。

据悉,全新一代索兰托是基于起亚全新的SUV平台开发而来,车身长度和轴距都有所增长,前悬和后悬则将变得更短。动力方面,起亚官方目前还没有正式公布新车的动力信息。根据起亚此前表示,全新一代索兰托还将提供混合动力车型和插电混动车型。不过,这两款车型的发布时间将比燃油版车型的发布时间更晚。

新京报记者 刘阳 实习生 汪林 图片来源 企业官方

编辑 李文娣 校对 李项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