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巴门徒对决!塔图姆再下一城,冲击东部霸主地位!

北京时间2月27日,爵士主场迎战凯尔特人,目前爵士排名西部第五,凯尔特人东部第三,都是东西部的季后赛球队。

比赛概述:

比赛开始凯尔特人先声夺人,在进攻中占据主动,并以铁血防守守住爵士队的进攻,首节23-15领。次节回来爵士有所调整,米切尔发力,与塔图姆在中段启动“双闪”模式,双星针锋对决互不相让。中场53-51战罢,凯尔特人以一球优势进入下半场。中场休息回来后双方防守强度有所下降,进入对攻状态,3分命中率也随之提高,互有领先,三节结束82-85相当胶着,爵士暂时落后。进入决胜时刻,凯尔特人全队爆发,布朗和斯玛特齐下三分雨将爵士反攻的气焰浇灭,最终以114-103取得胜利,反客为主。

比赛的一大亮点就是双方的领军人物对决。米切尔2017年第13顺位入驻爵士队,96黄金一代的13顺位正是篮球传奇巨星科比-布莱恩特,有着跟科比一样的大心脏,在比赛关键时刻能决定比赛的走向。同是2017年的新秀塔图姆则是科比的死忠,也是科比最得意的门徒。整场比赛双星都奉上了精彩的对决,但可以看出塔图姆的巨星成色越来越凸现,包括个人技术和带队能力更为占优。

塔图姆进入2月份的11场比赛,场均得分都在30.5分,三分球命中率高达50%,状态保持得非常火热。比赛第二节有两个片段,充分展现了塔图姆传承科比技术的精髓,一是持球虚晃后仰跳投得分,另一个是三分线外横移一步干拔命中。这也是通过他的方式来致敬自己挚爱的师父——科比。本场比赛塔图姆33分11篮板,生涯首次连续3次30+,在背靠背且沃克缺席的情况下带领球队取得两连胜。

比赛结束后,杰伦布朗接受采访表示在球队关键时刻,只要把球给塔图姆,他就可以完成进攻,可以看出队友对他的信任和肯定。通过近几年的改变,球队文化也变得非常出色,年轻球员之间不去争夺球权,愿意分享球,而且在联盟里打拼时间更长的队员也愿意辅助新人,形成一支团结、进取且有活力的强队。

根据东部目前的形势,凯尔特人进入季后赛是完全没有问题,但能否跨越雄鹿这座大山,还需要通过剩下的常规赛来更深一步磨合和调整。本赛季沃克的加盟也是一定程度上提升了球队的实力,得到这位全明星的指导,塔图姆技术越来越好,带队的领袖气质也越发成熟。如阵容保持健康完整加上一位正在淬炼的准巨星带领下,相信冲击雄鹿占据东部霸主的地位是完全有可能的。

(罗掌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