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油站不会告诉你的秘密 汽油也会过期

又是一个星期的末尾,接下来的一周就跨入3月,越来越多的小伙伴收到了复工的通知,简直不要太开心,证明你的公司还没有倒闭,证明你还可以去扮演Monica、Amanda和ADA。但是问题来了,很久没有开车的你,或许已经从鬼妹之前的稿件当中看到了一些问题的解决方法,也知道至少一个星期要下楼去动一下车,但是,可能你并不知道的是,如果你长时间没有开车,在你汽车油箱中的油,也是会过期的。今天,就和鬼妹来聊聊汽油、柴油保质期的那点事儿吧。

30天之后 乙醇汽油分层挥发

任何事物都是有保质期的,你的汽油可不是茅台,放置的时间越久越珍贵,基本上一箱乙醇汽油的保质期只有30天,一旦超过这个数字,那么汽油中的酒精就会少量挥发,汽油就会出现分层现象,势必会影响到发动机的争产工作效率。

从图中我们可以清晰地看到,乙醇汽油已经出现分层,而基本上我国的现行通用标准规定使用普通汽油占比90%,再辅以10%的乙醇燃料,将其调和而成。在分类上和普通汽油一样,也分为89号、92号、95号和98号,只是在这些数字之前加了一个“E”字母。如果你的车辆加了乙醇汽油,长时间没有开车的时候,建议你可以去加油站先加一些新的油品进去,这样会更利于发动机工作。

90天之后 汽油可能变劣质

要是汽油的话,会比乙醇汽油的保质期长一些,但是也比柴油的短,基本上可以保证90天之内的正常使用。不过因为汽油的组成物质中99%以上是碳元素,即便是在与空气接触时会有一些化学变化和挥发,但若是采用金属容器或者玻璃容器就可以让汽油永久保存,要是换成塑胶容器,那也是可以保存至少2年的。

但是在你汽车哟相中的汽油要是过期了,到底会带来什么影响呢?首先就是动力不足,你可能会觉得车辆即便是加满油,但是怎么踩油门也没有推背感,而且时间久了还会造成阻塞、积碳等问题,会对发动机造成直接的影响。如果汽油的杂质沉底,抽油的时候也会出现堵塞。

没有保质期 说的就是柴油

现在要说到基本上在货车上多使用的柴油,和前两位兄弟比,这个“老兄”还真是良心啊,在提炼中,油质产物由碳氢化合物混合组成,主要含918碳原链烷、环烷或芳烃,物理特性位于汽油重油间,沸点170℃至390℃间,比重0.82~0.845kg/L,所以柴油至少可以保证在2个月中是没有问题的,所以业内人士也经常说,其实柴油是没有保质期的,只是一旦时间放置时间过长会有燃烧不充分的现象。

鬼扯:不是汽油装进你的汽车油箱就万事大吉,如果你长时间不开车,你的车可能不仅仅是轮胎、电瓶出现问题,要是发动机用了不好的油品可能造成更大的问题,好在疫情已经没有那么严峻,你已经可以开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