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姿股份去年净利下滑近七成 医美板块成效初显能救命吗

新京报讯(记者 张泽炎)2月27日,朗姿股份(002612)发布2019年业绩快报。

数据显示,2019年,朗姿股份实现营业收入30.15亿元,同比上涨13.27%;营业利润实现1.67亿元,同比下跌30.3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下滑68.23%至6685.82万元,基本每股收益同比下滑69.13%至0.1624元。

从主营业务上看,朗姿股份在报告期内实现女装业务营业收入15.12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9.60%;医疗美容业务收入6.25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0.47%。

对于净利润下降,主要是报告期内公司持有的韩国L&P Cosmetic Co., Ltd.9.1%股权经评估测试后计提资产减值准备1.18亿元所致。

截至报告期末,公司总资产53.55亿元,较期初下降26.45%,主要是本期出售控股子公司北京朗姿韩亚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控股权,不再将其纳入合并范围所致。

2011年8月登陆A股中小板市场的朗姿股份曾是纯女装企业。不过,在主业下降的情况下,朗姿以收购、跨界的方式维持企业规模,女装、童装和医美,这几个貌似并不相关的业务,被冠以“泛时尚”的概念。

近期,以星期六为龙头的网红经济概念股火爆,朗姿股份也多次在投资者互动平台上表示关注网红现象。

2019年12月27日,公司在投资者互动平台上表示,公司的各业务板块均不同程度地采用线上线下的营销模式,并率先启动智慧新零售战略,作为在时尚领域不断发展的企业,公司对于时下消费者关注的“网红”现象也颇为关注并应用于公司产品的推广中。

新京报记者 张泽炎 编辑 王宇 校对 李世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