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工后喝酒聚餐?还没有到放松警惕的时候吧?

盼望着,盼望着,春天来了,复工的脚步终于也近了,实在是在家里憋坏了,这一个多月,我终于理解了为什么坐月子容易得产后抑郁:
图片
在家里自我隔离了一个多月,开始我还是比较开心的,终于也过上了没羞没臊躺着就能挣钱的日子。
各行各业都开始恢复了,资本市场也开盘了,我这个华尔街大鳄,专吃嫩韭菜的A股老牛,终于也要复苏了,知道我要上班,股市都抖了三抖,全线飘红。
激动的心,颤抖的手,终于可以看到公司里那些漂亮的小姐姐了。
图片
01
十几天之前,大马路还是这样的:
图片
但是这几天后厂村的小车车已经排起了可爱的队伍,等着测温上班:
图片
司机们也很谨慎,专门搞起了硬核防疫DIY:
图片
不管干什么,大部分人还延续了之前的文明状态,队伍排的非常“奢侈”,如此“稀松”的队伍,让我感觉我们的文明指数已经可以排到全球第一了:
图片
进了公司之后发现,电梯也变“文明”了,“非接触式”直接脚踢就可以:
图片
图片
“上楼请轻轻踢我一脚”,特殊时期,不接触才是最长情的告白。
如此暧昧的词句,如此贴心的设计,甚至让我感觉有些SM的味道。再也不用担心按电梯传染了,只要一脚,想去哪里去哪里。
甚至电梯里和同事之间都拉起了警戒线,终于人和人之间也有了安全距离:
图片
到了办公室,才发现同事们都变得很模糊,有了些距离感:
图片
去食堂吃饭,大家依旧文明的可怕:
图片
甚至四菜一汤都吃出了高考的感觉:
图片
特殊时期,连点个外卖都妖娆万分,不过我的万元套餐,终于有了吃独食的机会,可以放心的“暗箱操作”了。
图片
图片
复工之后,空调不能开了,同事之间必须保持距离:出行基本靠走,开会只能靠吼,取暖必须靠抖
图片
图片
这个时候上班最暖心的就是诈骗电话,好不容易接到两个,我都会无比温情的和对方聊30分钟,询问了对方的复工情况,办公情况,团伙近期是不是还稳定,需不需要我帮忙报警。
你们上班了,就说明大部分都开工了,我很欣慰:
图片
只有一点我觉得很遗憾,同事见面,竟然互相跟防特务一样,虽然是特殊时期我完全可以理解,但是小姐姐们都看不清楚我五百多烫的头:
图片
可惜了我的发型。
02
因为正月理发,我舅会上门揍我,所以,每年二月二,就是我抬头的日子。
但是今年因为疫情,我错过了那次龙抬头,在家自我隔离这一个多月,肚子圆了脸也圆了,这些都酸了,最后,竟然连我帅气的发型也不见了,我很难过。
图片
原先帅气飘逸的发型:
图片
如今成了这个样子:
图片
最初我还想尝试在家DIY,但是十分努力之后才发现,效果跟狗啃的差不多
图片
图片
为了维持我的尊贵的气质,我都想试一试这种无接触式理发了:
图片
图片
复工如此艰难,我甚至有些想念当年在家办公的日子,想念我家里的全实木办公桌:
图片
还有那可以翱翔的“全景天然氧吧”办公室:
图片
甚至,我还可以穿着我最爱的红色秋裤,和同事们欢脱、亲切的一起开会:
图片
但是今天一切都变了,连钱都得隔离14天,认真自我消毒,只能暂时压制一下我想暴富的冲动,规规矩矩,有序复工:
图片
图片
03
大部分人都是在紧张有序的复工,积极的恢复生产,尽快的让各行各业走上正轨,大家依旧严格的按照防疫的流程规范在做,甚至对宠物都严格要求:
图片
图片
图片
但是,可能也是在家里待的时间太久了,最近很多地方很多人却出现了松懈的状态,出现了一些放松的状况:
图片
前几天,天气好,杭州好几个地方景区开放,一下子就涌进来了数千人:
图片
南宁的景区也出现上百人聚集一块赏樱花的情况:
图片
个别地方的市场已经开放,成千上万的人又聚集起来:
图片
甚至还有很多人,大半夜的出来逛夜市:
图片
在四川甚至还出现了大规模的聚集,在一起晒太阳喝茶的事情:
图片
一些餐饮店也开放了堂食,很多人又挤挤挨挨排起了长龙,有些人甚至连口罩也不带:
图片
图片
图片
同志们啊,有些人的心真是太大了,要知道疫情还没结束啊!
复工归复工,大家都是为了恢复生产,这是必要的,但是这个时候,一定要减少不必要的聚集,不能放松警惕,没事先别出去旅游,也尽量避免在餐馆堂食。
目前仍旧是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无数的医务人员还在非常辛苦的工作,我们能不能老老实实,让奔波在前线的防疫人员省点心?
目前的疫情防控依旧非常严峻,国际上的疫情传播也在持续增长:
图片
目前我们还处在严格防疫的阶段,复工也是有序、科学的恢复生产,严格做好自我保护的前提下,我们千万不能大意。
要知道,能有今天是我们花了特别大的代价才做到的,我们为了控制这次疫情,牺牲了多少人?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当下我们必须要严格自我要求,这样才能对得起这么长时间,这么多人的牺牲啊。
我们必须意识到,当下这个阶段暴露在公共场合还是非常危险的,疫情不仅仅是一个人的事情,更涉及到公共安全,涉及到身边的家人,同事,朋友,还有很多人身后的家庭。
目前虽然说已经有了阶段性的成果,一切都在往好处发展,但是行百里者半九十,最后关头一定不要放松。
一线的医务工作人员仍旧在拿着自己的生命和疫情搏斗,我们一定要减少不必要的聚集,科学有序的复工,严格自我要求,做好自我保护。
千万不要再给前线防疫的工作人员添麻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