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BBA个措手不及 全新凯迪拉克CT4前景分析

最官方权威的车友交流平台
教你用车,带你懂车,帮你买车
凯迪拉克作为国内二线豪华汽车品牌的领头羊,可以说一直以来都对BBA德系三强的一线豪华品牌市场垂涎已久。
无论是早年间的CTS、SLS,还是近些年的ATS、XTS以及CT6这些车型,很明显凯迪拉克就是冲着BBA去的,并且通过错位竞争的方式一步步在国内市场发展壮大。
2019年凯迪拉克推出了最新的CT5车型,将对手直指3系、C级和A4L等豪华品牌中型车。
然而这还没完,在2020年凯迪拉克将进一步推出CT4车型,你可以将它看成是一台“小号CT5”,并且拥有和CT5一样的前置后驱底子。
那么这款全新的车型将如何定位,它的对手又将会指向谁?凯迪拉克如此激进的动作将为国内豪华中型车市场带来哪些改变?下面就来为大家详细解读!
图片
CT4到底如何定位?
其实很多人在目前对于凯迪拉克CT5的定位都是非常模糊的,简单的因为它的对手以及售价区间瞄准了BBA德系三强,就将它看作是ATS-L的接替者,但车友头条其实并不这么认为。
大家仔细回想一下凯迪拉克之前的CTS车型,在那个年代才是完全的对标3系等这些车型,而CT5如今真正接替的是当年CTS的班,而ATS-L的接替者,凯迪拉克显然另有打算。
没错,在2020年即将推出的CT4,才是真正的ATS-L接替者,凯迪拉克因为长期以来处于二线豪华品牌,迫于无奈不能和BBA它们正面刚,所以很聪明的推出了ATS-L车型。
典型的采用了田忌赛马、错位竞争的方式,让其价格处于1系和3系之间,又有着与3系相同的前置后驱平台,才找到突破口抢占市场。
毫无疑问ATS-L是凯迪拉克在中国市场最成功的车型之一,那么它的真正接任者CT4可以说身负重任。
图片
与BBA的竞争中CT4扮演了怎样的角色?
那么很多人会有疑问了,既然CT5去正面的和3系、C级以及A4L等车型竞争后,CT4是否就和1系、A级以及A3等这些BBA的紧凑级车来竞争呢?
也许从后期的终端售价来说不是没有可能,但是就目前来看,CT4更像是CT5的短轴版本,并且通过配置的平衡来使它的价格优势明显,从而产生降维打击的效果。
图片
综合CT5的27.97万起售价来看,CT4最终的起售价格很可能会在24.97万元左右。
你可以得到一款4米75车长以及2米77轴距的中型轿车,并且得益于与CT5相同的前置后驱的平台,CT4拥有在同价位车型里绝佳的运动性能。
这样的诱惑对于那些本身预算就不够,但是想咬咬牙或者贷款购买3系、C级以及A4L的消费者来说,毫无疑问是另一种更值得考虑的选择。
而它的大哥CT5,则通过让消费者产生更强的获得感来与3系等这些对手们正面竞争。
图片
产品背后体现的是凯迪拉克对中国用户的心理研究
不得不说CT4和CT5两款新车的到来,让我们感觉了凯迪拉克开始对中国用户心理研究的深入,将中国用户的需求痛点越抓越准。
当凯迪拉克将CT4这样一款准豪华中型车定位,放在了与BBA的紧凑型车和中型车之间时。
光从颜值水平来说,中型车尺寸的天然优势加上车身设计上的张力,都是紧凑型车无法比拟的。
紧凑级车或多或少会给人不够大气的感觉,这点上来看CT4无疑满足了中国用户更需要一辆看起来更豪华的汽车的需求。
图片
产品实力丝毫不输BBA,给消费者一颗定心丸
很多人都会觉得价格更低,产品力肯定也随之一起更低,但是CT4基于与大哥CT5一样的平台,在综合产品力上可以说是丝毫不输BBA对手。
首先CT4车型在大家最关心的动力上,依旧搭载与CT5同款的2.0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马力240匹,匹配8AT变速箱;相比之前的ATS-L在马力上进行了下调,但依然优于对手。
在内饰和外观上也是与大哥CT5没有明显的区别,最大的区别可能也就是车身尺寸和一些配置上的差异了,这样看来CT4在未来的销量将很有可能超过CT5。
图片
总结:
近两年凯迪拉克不断推出的新车型让我们看到了一个正在强势复苏的美国豪华品牌,CT4、CT5、CT6以及未来的XTS继任车型将覆盖更多的豪华轿车细分市场,它们各自定位清晰,分工明确。
短期来看,CT4和CT5的出现必定会提升凯迪拉克轿车板块的销量,也对BBA对手们带来了不小的压力,更是为未来凯迪拉克冲击一线豪华品牌奠定了重要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