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源果汁再成被执行人 执行标的超2700万

图片
截图来源:中国执行信息公开网
公开资料显示,北京汇源饮料食品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于1992年,公司经营范围包括生产销售水果原浆、浓缩汁、蔬菜汁、婴幼儿食品等,法定代表人为朱燕彤。
天眼查风险数据显示,该公司现存10条被执行人记录,执行标的近5.5亿,现存67条失信被执行人,即“老赖”的记录。同时,朱燕彤也有多条限制消费令,不得在星级以上宾馆、酒店、夜总会、高尔夫球场等场所进行高消费等。数据还显示,公司最大股东为北京汇源控股有限公司,持股99%,汇源果汁创始人朱新礼持股1%。
图片
2007年2月,从北京汇源集团分拆成立的中国汇源果汁集团有限公司,在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其盈利状况一直难言乐观。Wind数据显示,自2011年以来,汇源果汁每年的扣非净利润便一直在-2亿至-6亿元之间徘徊,营收增速也呈现放缓趋势。与此同时,汇源果汁的负债却在逐年增加,截至2017年6月底已达115.18亿元。
2019年9月底,先锋集团旗下P2P平台工场微金公布了一份四家借款企业以物抵债的公告。公告显示,这四家借款企业分别为伊春源原商贸有限公司、伊春汇源生态养殖有限公司、虎林汇源新生态乳业有限公司、虎林汇源新生态牧业有限公司。天眼查数据显示,这四家公司的控股股东均为北京汇源饮料食品集团有限公司,实际控制人为朱新礼。
2019年12月,朱新礼作为有权代理人的中国德源资本(香港)有限公司也被法院查封,41亿资产遭冻结。(中新经纬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