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军队27日新增4例确诊,军中新冠肺炎确诊总数达25例

据韩联社27日报道,韩国国防部称,27日有2名空军军官和2名军方文职人员的新型冠状病毒检测呈阳性。到目前为止,韩国军队确诊的新冠肺炎病例总数已经达到25例。
4名新增确诊患者中有3名驻扎在韩国东南部的大邱市,该市目前确诊的病例数已经超过了1000例。根据韩国疾病控制中心的数据,包括大邱市周边的庆尚北道的患者在内,超过80%的病例都出现在这里。
图片
根据韩国国防部的数据,韩国军方目前已经确诊的病例中,陆军有15例,空军有8例,海军和海军陆战队各有1例。25名患者中有3人是文职人员,其余都是现役军人。
为了阻止这种可能致命的病毒在军营进一步扩散,大约有9900名韩国士兵被隔离在他们所在的基地。其中,约有820名士兵表现出症状或与感染患者有过直接接触,其余人员则在2月10日之后访问了大邱市或其附近地区。
图片
目前,驻韩美军及其相关人员(家属)中,有两人的病毒检测呈阳性,其中包括一名现役美军士兵。
为了保证士兵的安全,并支持首尔遏制疫情蔓延的努力,韩美联合部队司令部决定无限期推迟原定于3月初举行的春季联合军事演习。
图片
上周,韩国军队出现首例确诊病例后,韩国国防部停止了对可能应征入伍人员的训练和体检。此外还限制了所有应征入伍士兵外出休假、离开基地和会见访客。
驻韩美军也将风险等级提升至“高”级别,并限制美军士兵的非必要的外出活动和社交活动,并在韩国全国范围内实施更严格的驻军准入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