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这个射击游戏里,你的队友是上一局的自己

你只看到了第二层……

团队FPS游戏里的快乐有很多种,例如自己独身Carry整个小队,或是伙伴一起协力击溃敌方……这些胜利时刻都会让人感到成就感满满。只不过,全都比不上输掉比赛怒喷队友时那种极致的快乐。

当然,也不乏一些玩家总会把自己的锅也甩给队友,贼喊捉贼。而《量子联盟》的出现,无疑是对这些人的重大打击——在这款游戏里,你的队友只有自己。

《量子联盟》(Quantum League)如今已经到了测试的阶段,这是一款FPS竞技游戏。尽管它的主要模式是3V3,但实际上进行操作的只有你和敌方两个人。而实现这种有趣现象的,则是游戏的主要机制“时间循环”。

这个“时间循环”,指的是游戏会记录玩家在本回合中的所有操作,并在下回合中作为队友“复现”。

在游戏中,一局对抗分为三回合,胜利条件是在第三回合成功占点。每一回合中,玩家都有15秒的时间进行操作。期间如果被击杀,就会死掉成为“隐形人”——还能行动和开枪,但伤害是无效的,吃下医疗包可以复活。

而玩家第一回合的操作——包括成为“隐形人”那段时间的,都会被全部记录,在第二回合里被重复“播放”,以队友的身份出现。

于是第二回合里,游戏就变成了2V2——你的队友是上一局的自己,敌方同样。但也不只是让场面变热闹了这么简单,因为在这时候,你就能选择去改变上一局自己的未来。意思是,即使在第一局中,你已经被对方击杀了,但第二回合的你却可以抢先一步杀掉第一局的敌人,让第一局的自己免于被击杀的命运,继续“播放”此前记录的,本该无效的“死后”行动。

以此类推,到第三局中,游戏就变成了3V3,只要有一个队友先占到据点就赢了。而这之中的谋略和战术则数不胜数,例如,你可以在第一回合里直奔据点,死掉也没有关系,因为第三局的你可以救下第一局的你,让本该无效的占点行为成真。或者你也可以选择前两回合都干掉对方,在第三回合里同样杀掉第三回合的敌人奋勇占点。又或者你可以根据此前自己记下的对方路径,干掉关键的一个敌人……

但不要忘记的是,敌方也同样经历了此前两回合,也同样把你前一局的行为看在了眼里,可以预判你接下来的操作或进行干扰,所以有时场面就会变成“我预判你预判的我的预判”的套娃行为。

当然,由于规则新颖且复杂,很难解释清,各位不妨看一下游戏的实际游玩过程:

来自twi@LCiefinaFopis

总体而言,这是款不仅考验枪法的游戏,玩家还需要用智力和记忆力来取胜。虽然没有太多刚枪的快感,但至少可以避免猪队友的困扰——除非自己就是猪队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