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三天阴雨绵绵气温下降,武汉这个冬三月降水量或破纪录

2020年2月27日,湖北武汉香港路,雕塑“戴”着口罩。当天,武汉下起了小雨,日间气温10℃左右。南都记者 谭庆驹 摄

2月27日,湖北省内大部分地区雨势将增强为小到中雨,局部大雨,并伴有雷电发生。武汉市气象台预计,受西南暖湿气流和地面冷空气共同影响,未来三天,武汉仍将奏响“阴雨”主旋律。多了雨水搅局,全市气温也将继续保持下行趋势,预计最高气温会跌至12℃-13℃左右,最低气温会从10℃滑落至8℃。2月行将结束,武汉这个冬三月(12-2月)降水总量位居历史第二高值,距历史最高纪录已经相差不远,考虑到武汉接下来还有频频的遭遇大范围雨雪天气影响,武汉这个冬天的降水量可能会打破记录,换句话说,武汉可能遭遇史上“最水冬天”。

气象专家提醒,近期湖北省阴雨连绵,再加上风力较强,阵风可达5到6级,人体感觉会更加湿冷,公众需注意及时增添衣物。防疫人员需注意防范道路湿滑和低能见度天气对物资运输、户外工作的不利影响。(南都综合报道)

《温度》分享你身边的心动一刻。

冷暖与共欢迎来稿联系电邮pheye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