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天际汽车发生重大人事变动,首席营销官向东平或已离职

记者 | 侯卓铠

编辑 |

1

今日,国内有媒体报道称,造车新势力之一的天际汽车刚刚完成重大人事变动,现任天际汽车董事、首席营销官(CMO)向东平已经从公司离职。其职务由陈敏接任。据该报道称双方已经完成工作交接。

对此,界面新闻记者第一时间分别联系天际汽车以及向东平本人进行求证,截至发稿前,双方暂未作出回应。

据向东平个人微信朋友圈显示,他本人在今天还发布了一条有关天际汽车ME7在牙克石进行可靠性试验相关的内容。

资料显示,向东平毕业于上海交通大学,于1998年加入上海大众汽车有限公司,曾任斯柯达品牌销售事业部部长、总监,大众品牌市场与销售部执行品牌总监兼高级销售总监。

2015年5月,向东平任上汽集团国际销售有限公司副总裁,主要职责为制定上汽集团的战略,建立整个市场、销售、售后和网络结构,并成功增加40%的出口销售额。2016年10月,向东平出任沃尔沃中国销售公司执行副总经理,主管销售与网络建设工作。

一年之后,2017年10月,向东平加入天际汽车任天际汽车董事和首席营销官(CMO),有消息称之所以他加入天际汽车,是因为天际汽车CEO张海亮曾与其在上汽大众一同共事,两人是上下级关系,而天际汽车的创始人团队都具有很深的上汽大众背景。

天际汽车曾名为浙江电咖汽车科技有限公司,公司成立于2015年6月23日,2017年广州车展期间旗下首款量产车型EV10上市,2018年电咖汽车位于绍兴的整车生产基地正式破土动工。

该基地位于绍兴市上虞区沥海镇云帆道8号区域,项目规划占地1000亩,项目总投资额55亿元,设计产能18万辆/年,主要用于新能源(纯电动)汽车整车生产。现阶段,项目一期已经完工投产,一期项目规划用地约500亩,整体厂区一期规划产能6万辆,总投资额35亿元。

而在去年3月20日,天际汽车长沙新能源项目也正式启动建设,项目占地面积500亩,总投资51亿元,主要建设焊装车间、涂装车间、总装车间及生产辅助设施。工厂计划2020年11月竣工,主要用于生产天际汽车旗下高端电动车型。

根据天眼查显示,天际汽车从成立至今共进行过5轮融资,累计融资金额超65亿元人民币。首轮战略投资由乐视网领投,天使轮、Pre-A轮、A轮、股权融资分别由兴证投资、汽车产业引导基金、上海电气、软银中国资本领投。

另外,稍早前天际汽车表示将在5年内,推出涵盖 SUV、轿车与MPV的8款全新的产品,作为天际汽车旗下首款中大型豪华电动SUV ME7,新车已经于2019年上海车展开启预售,预售价为36.68万-38.18万元。同年10月,天际汽车首款产品ME7已在绍兴智能工厂完成小批量试生产,预计新车将于2020年一季度交付。

目前有消息称,天际汽车内部确实进行了人士变动,官方信息将在3月正式对外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