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再不复出,勇士的球市就顶不住了……

近日,根据The Athletic名记查拉涅的报道,勇士当家控卫斯蒂芬·库里将在当地时间3月1日勇士对阵奇才的比赛中复出,这对勇士球迷和球队管理层来说都是一个好消息。

自从10月底遭遇左手骨折以来,库里休战已经长达四个月之久。由于复杂的手部神经问题,库里这次的掌部骨折恢复时间要来得更久。此前在接受采访时库里曾表示,从一开始,当地时间3月1日对阵奇才的比赛,就是他眼中的复出时间。就在近日,The Athletic记者查拉涅证实,库里将会在本场比赛中披挂上阵。

库里此前在谈到自己的伤病情况时,曾一再表示,相比于骨折,神经损伤的恢复对于他来说非常困难。哪怕是在训练中,在运控和终结的时候,他都能明显地感觉到手部的不同。不过万幸遭遇骨折的是左手,并非库里惯用的投篮手。

由于勇士队本赛季已经没有了成绩方面的要求,库里的复出似乎并不是那么急促。目前,球队以12胜46负的战绩排名西部倒数第一,比骑士和老鹰这样的球队还要落后3到4个胜场,即便库里复出他们也不需要担心乐透选秀权的几率问题。不过,在管理层看来,库里越早复出对于这支勇士来说,还是有很多正面帮助的。

篮球层面上,勇士刚刚在交易截止日前通过交易得到了维金斯。过去几场比赛,“枸杞哥”的表现中规中矩,但是他究竟能否成为未来三年勇士的中坚,还得看他和“水花兄弟”的搭配与磨合。“我认为库里和维金斯在一起打球并且相互了解很重要,”科尔说道:“现在阵容中有这么多的年轻球员,我们得告诉他们如何正确地打球,过去我们拥有的财富现在都没有了,得从头开始,库里必须要认识到这一点。”

今年夏天,勇士依然拥有变通的空间与可能,如果维金斯在本赛季后半段无法和库里和格林兼容,那么球队管理层就得立刻着手准备另一套交易方案,尝试用维金斯和手中的2020年高顺位选秀权做些文章,换取一个高质量的前场球星,利用水花兄弟最后的巅峰期再次向总冠军发起冲击。

而在球队管理层眼中,库里作为当家球星,必须要在这个节点重回球场,挽救旧金山的球市。本赛季之初,勇士造价13亿美元的大通中心正式落成。根据此前的报道,这个球馆每年将会为勇士带来接近7亿美元的收益。不过,由于伤病问题缺少球星,勇士队本赛季的收视率下滑明显。就当地电视网络而言,球队本赛季的收视率出现了66个百分点的下跌。

电视收视率下滑,球馆的上座率也遭到波及,球票不再炙手可热。在一家名为SeatGeek的票务网站上,勇士新赛季揭幕战的平均票价还高达311美元,不少球迷都被库里和全新的球场所吸引。随后,勇士首周比赛的平均票价就下降到了253美元,库里受伤后的平均价位来到了186美元。

客场方面,和去年165美元的平均票价相比,勇士队本赛季可谓是最不受全美待见的球队之一,他们的客场票价和同期相比下降了多达43%。当勇士队来到亚特兰大老鹰的时候,这里的球迷们掏出15美元,不到100人民币就可以看上一场球。而在库里的家乡夏洛特,最低票价仅为10美元的白菜价。作为全年中最受关注的比赛之一,在开季之前,你至少要花费230美元才能在圣诞节一睹勇士的风采,但是到了11月底,只要150美元你就能去大通中心感受圣诞大战。

“我们所有的数据都显示勇士队的票价有着大幅度的下滑,从311美元到186美元的幅度着实很大,其他没有任何球队出现这样的下滑。”某票务网站的市场分析师在接受采访时说道。而这一切,都和库里的缺席密不可分。这也就是为什么库里在接受采访时坦言自己的左手神经仍有异样,但是却依然按照既定时间复出的原因之一。勇士队的大通中心有着一张血盆大口,本赛季也只有库里,可以弥补其背后利益方的亏空。

“神经的损伤真的是一个非常严重的问题,我现在仍然在尝试克服它,”库里说道:“对于我来说,我从来没有经历过这种伤病的恢复流程,如果我受伤的是脚踝,整个过程我可以倒背如流。我现在已经适应了手掌的新常态,左手和右手的感觉还是很不一样的。但是当你在打球的时候,并不会多想,感觉起来没什么区别,所以不是一件大事。只要我心理上不受到什么困扰,相信自己的力量和能力就好。但是就事论事,现在的确感觉不同了。具体怎么样,还得走上球场才能知道。”

库里复出日期再成未知数?

虽然名记查拉涅报道库里将在当地时间3月1日复出,但勇士主教练史蒂夫·科尔今日的一席话,却令库里的复出时间再次变得模糊不清。

“他才刚刚和球队一起进行了两次队内对抗训练,”科尔说,“事实上我觉得他还需要更多的训练。我们会看看他的状态如何...目前官方还没有任何结论,当他准备好之后就会上场。”

勇士方面反复强调,他们会让库里在今年复出,查拉涅的消息也称库里已经瞄准在和奇才一战中正式归来,科尔提到这确实是一个可能的日期,但并不是最终的定论。

“那确实是斯蒂芬考虑归来的一个日期。”科尔说,“他希望在那场比赛上场,而只要我们觉得他准备好了,就会让他打。我觉得他需要更多的队内对抗训练,但考虑到接下来的赛程安排,我们并没有太多时间安排这些。”

科尔的话给期待库里战奇才复出的球迷泼了一盆冷水。这位超级射手本人可能确实想在那一天复出,但球队有着自己的考量。队内对抗赛能让球员提前模拟比赛状态,更好地适应对抗强度,缺阵良久的库里需要更多的模拟比赛来找到感觉。勇士当然也希望库里归来能点燃球迷的热情,然后提前为下赛季做准备,但他们绝不会冒着任何让他再次受伤的风险——毕竟金州本赛季不会对战绩有任何期待了。

眼下的勇士稳居联盟倒数第一,他们大有希望在今年的选秀大会上获得一个理想的签位。而等到下个赛季,库里、汤普森、格林、维金斯+优质新人的组合会使得他们再次成为争冠队伍。今年提前磨合出化学反应很重要,但库里的健康当然更重要。

勇士当家球星在本赛季复出应该是大概率事件,只不过具体是哪天归来还需要等待球队的最终消息。

文|董倡硕 孔德昕

编辑|德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