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中国大使馆驰援韩国大邱 送口罩还写了句诗

据中国驻韩国大使馆官网消息,运送爱心口罩的货车上,悬挂着新罗旅唐学者崔致远“道不远人、人无异国”的名句和“大邱加油!韩国加油!”的醒目横幅,以最快速度踏上征程,驰援大邱一线。

中国驻韩国大使馆运送爱心口罩的货车

海外网2月27日电27日傍晚,中国驻韩国大使馆为大邱市紧急筹备的2.5万余个医用口罩,从首尔明洞中国大使馆整装起运。

中国驻韩国大使馆为大邱加油

据中国驻韩国大使馆官网消息,运送爱心口罩的货车上,悬挂着新罗旅唐学者崔致远“道不远人、人无异国”的名句和“大邱加油!韩国加油!”的醒目横幅,以最快速度踏上征程,驰援大邱一线。

根据韩国疾病管理本部27日通报,截至当天下午16时,韩国24小时内新增505例确诊病例,累计确诊增至1766例。其中,大邱累计确诊1132例。

李英爱与邢海明大使声援中国抗疫

邢海明大使表示,中韩两国休戚与共,在抗击新冠疫情中守望相助。中国人民永远铭记危难时韩国人民伸出的援助之手。现在韩国的困难就是我们的困难。中国大使馆愿尽绵薄之力,帮助韩国和大邱人民抗击疫情。待到疫情散去、春花烂漫之时,让我们共创中韩友好新篇章。

中国驻韩大使馆表示,近日,韩国国内新冠疫情加重,口罩供应紧张,疫情严重的大邱市尤为紧缺。使馆多方筹措,使馆外交官纷纷献上爱心,以实际行动感谢韩国人民的深情厚谊。中国大使馆还将继续筹集防疫物资,声援韩国人民的抗疫斗争。相信两国人民携手努力,一定能够早日战胜疫情。

中国大使馆筹集的防疫物资

早前,湖北武汉出现肺炎疫情后,牵动着世界人民的心。韩国各界也纷纷伸出援手,为中国抗击疫情加油打气。

韩国总统文在寅(纽西斯通讯社)

2月3日,韩国总统文在寅公开表示,“中国的困难就是我们的困难”。首尔市长朴元淳、联合国前秘书长潘基文、韩国前总理韩升洙、本届奥斯卡获奖导演奉俊昊、著名演员宋慧乔、大长今扮演者李英爱等各界名人也专门为中国人民录制了加油视频。

韩国最高大楼打出“武汉加油”字幕

此外,韩国企业和团体或积极组织生产,或热心协助采购,为中国有关部门和地方提供了大量急需的口罩、防护服、护目镜等医用物资。韩国国内处处可见“中国加油”“武汉加油”的口号和标语。(海外网 刘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