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珠》剧组为何频繁营业?一年前有人尝到甜头,其他演员学不来

最近两个礼拜,综艺开始陆续回归,最受关注的莫过于《王牌对王牌》了。

因为前几季《王牌对王牌》的反响均不错,所以这一季即使推迟上线,也依然人气很高,而节目组也非常给力,第一期就让《还珠》剧组重聚。

小燕子、五阿哥、皇阿玛、柳青柳红、明月彩霞、小邓子、小桌子,当这些熟悉的面孔同框出现,不仅现场的观众湿了眼眶,荧屏外的我们也是感动不已。

时隔二十年,《还珠格格》的演员齐聚一堂,实属不易。不过这不是第一次,过去一年,演员们有过好几次同框,每次营业都能引发回忆热潮。

在去年热播的综艺《演员请就位》中,有一段是要演员们演绎《还珠格格》的经典剧情,当时演到一半,张铁林饰演的皇阿玛出现,结束后柳青柳红的扮演者也来到舞台,上演了一波回忆杀。

在另一档综艺《幸福三重奏》中,林心如和张铁林聚到了一起,在聊天过程中cue到了《还珠格格》,还感慨地说这么多年大家没有一起聚过。

《还珠》的演员聚在一起,对于喜爱这部剧的观众来说,肯定是一种难得,值得高兴。

但也有人感到好奇,为何20年都很少聚集在一起的演员,最近这段时间会频繁营业呢?

这就要从一年前说起了,去年播出的《王牌对王牌》,几乎每一集都是狠狠地一波回忆杀,从《天龙八部》到《流星花园》,所有觉得不可能的同框,都在逐渐被节目组拿下。

而节目的最大高潮,莫过于第八期中的“求见老佛爷”,晴儿、皇阿玛、令妃、老佛爷的扮演者悉数登场。

老佛爷的一声“晴儿”,让在场的演员都不禁流下泪来,演员王艳也泪洒现场。

《还珠格格》中,晴儿是老佛爷最疼爱的身边人,为了爱情她选择远离皇宫,一别就是多年。

戏内没有看到两个角色的再相见,戏外的重逢自然是加倍令人动容。可以说,节目中晴儿和老佛爷的同框,在一定程度上是观众的“圆梦”,加上演员的状态的演技都没有变,所以瞬间引爆网络。

对比后来的《还珠》剧组同框,会发现反响远远不及晴儿和老佛爷那一段,除了和观众的审美疲劳有关外,更重要的是情节设计。

虽然赵薇几次和剧组同框,可是从来没有以小燕子的形象出现,而林心如也没有以紫薇的形象出现、苏有朋没有扮演过五阿哥,所以就没有那么大的轰动了。

这几年许多剧组都在走回忆杀路线,因为能带来热度和流量。之前新版《倚天屠龙记》播出时,张无忌的扮演者曾舜晞,还和2001年版的主演吴启华有过同框,但反响平平。

但《还珠格格》就不同了,即使是戏份很少的配角,只要出现在大众视野中,就有热度,区别只是有的高有的低罢了。

在最近几次的同框中,《还珠格格》要拍成动画电影的消息,被正式公开,虽然具体内容暂时未知,但看到演员们聚集在一起,观众心里多少是有些期待的。

自1998年《还珠格格》第一部播出,就一直是“神话”般的存在。收视率最高突破62.8%,火遍全国乃至全亚洲,第二部的成绩也是非常傲人。

尽管在荧屏上,也有着其他许多经典作品,被称为“童年回忆”的也有不少,但是《还珠格格》的成绩至今没被超越。

所以这也能理解,为什么每次《还珠》剧组出来营业,都能造成轰动了。

眼下动画版《还珠格格》就快要和大家见面了,或许到时候戏外还能见到更大规模的演员同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