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数据不准、把关不严,卫健委女主任被警告,曾表态实打实干工作

2月26日,湖北省纪委监委通报,因为上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数为-107,荆门市卫健委主任李志珍、副主任李艾娥受到党内严重警告、政务记大过处分。

图:李志珍

市委书记和市长也被诫勉

2月26日,湖北省纪委监委通报,针对反映荆门市统计上报2月19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为“-107”的负数问题,湖北省纪委监委进行了调查核实。经查,荆门市相关部门和人员在统计上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数据工作中,把握政策不准、履职尽责不力、审核把关不严,导致上述问题发生,造成严重不良影响。

通报称,为严明工作纪律,依据《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行政机关公务员处分条例》等规定,经湖北省纪委监委研究并报省委批准,决定对负有领导责任的荆门市委书记张爱国、市政府市长孙兵予以诫勉;给予荆门市政府分管副市长梁早阳党内警告、政务记过处分,给予荆门市卫健委主任李志珍、副主任李艾娥党内严重警告、政务记大过处分。

湖北省委书记应勇:已核减的加回去

对于湖北省纪委监委此次通报的-107例情况,政道君查询发现,2月20日,荆门市卫健委如此通报:2020年2月19日0—24时,按现住址统计,全市新冠肺炎病例核减107例(其中新增确诊病例5例,根据2月18日印发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六版)》,湖北省特有的临床诊断病例类目取消、仅保留确诊和疑似病例之规定,核减临床诊断病例112例)。

2月21日,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召开新闻发布会,湖北省卫健委副主任涂远超回应称,从2月13日开始,湖北省按照第五版诊疗方案,将临床诊断病例全部纳入确诊病例进行统计公布和治疗管理。在第六版出台后, 19日有的市州组织对前期报告的临床确诊病例,按照第六版诊疗方案进行了订正,核减了部分病例。对此,已于20日叫停了这一做法。

涂远超说,这些数据的调整引起了社会高度关注,对数据产生了一定的怀疑。湖北省委书记应勇对此高度重视,明确要求对已确诊病例不允许核减,已经核减的必须全部加回,对相关责任人必须查清事实,严肃问责。下一步将进一步严肃纪律,严格管理,确保疫情数据公开透明、及时准确。

曾任荆门妇联主席,任卫生系统一把手8年

根据官方公布的简历,李志珍,女,汉族,1966年1月出生,钟祥市人,省委党校在职研究生(2002年7月毕业于省委党校政治经济学专业),1984年8月参加工作,当时年仅18岁。

李志珍是荆门本地人,其仕途也一直没有离开荆门。1984年参加工作后,她从钟祥县旧口区迎丰乡一名工作员逐步成长为钟祥市中山镇党委书记。1998年,她获任沙洋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在任这一职务期间,她到湖北省人事厅政策法规处挂职一年,任副处长。同时,他还在湖北省委党校政治经济学专业读了在职研究生。

2003年,李志珍任沙洋县委副书记。2006年9月,她调任荆门市妇联主席、党组书记。5年多后,李志珍进入卫生系统,任荆门市卫生局局长、党委书记。机构改革后,李志珍又任荆门市卫计委党委书记、主任,荆门市卫健委主任、党组书记。至今,她已在荆门卫生系统担任一把手8年整。

图:去年5月份,李志珍看望医护人员。

感谢企业捐赠10万口罩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李志珍也曾在公开报道中露面。

大年三十,爱心企业向荆门捐赠10万只口罩,李志珍代表疫情防控指挥部接受捐赠。她向捐赠者表达了诚挚的谢意,“你通过你的人脉帮忙买了口罩,给我们送过来,感谢你。我代表我们全市的全体医务人员,还有我们所有防控前线人员,对你表示感谢。”

2月7日下午,荆门市主要领导视察二十一世纪花园小区疫情防控工作情况,看望防控一线值守人员,关心被隔离病人家属生活问题。李志珍同行。

据荆门市卫健委通报,截至2020年2月26日24时,荆门全市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923例。累计治愈出院508例,累计死亡病例37例。仍在院治疗378例,其中重症37例、危重症21例。

曾承诺:以实打实干的作风抓工作

政道君查询发现,2019年3月,荆门市人民政府工作部门负责人曾作任职承诺。李志珍承诺说:将跑出卫生健康新纪录。从正在做的事情抓起,从需要做的事情抓起,从不好做的事情抓起,以实打实干的作风抓工作,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劲头干事业。

她还承诺说,将认真履行“一班之长”之责,带好班子,管好干部,建好队伍,带头讲政治、顾大局、重团结、谋发展,打造一个有凝聚力、创造力和感召力的领导班子。

此外,她说要干出勤政廉政新作风。时刻保持清醒头脑,从严自律,做好表率,在全市卫生健康系统营造风清气正的内部环境和发展氛围。

简历

李志珍,女,汉族,1966年1月出生,钟祥市人,省委党校在职研究生(2002年7月毕业于省委党校政治经济学专业),1984年8月参加工作,1986年7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现任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主任、党组书记,主持全面工作。

1984.08--1985.01 钟祥县旧口区迎丰乡工作员

1985.01--1987.10 钟祥县旧口区迎丰乡妇联主任

1987.10--1990.05 钟祥县罗集乡计划生育办公室副主任、主任

1990.05--1990.10 钟祥县长寿镇妇联主任

1990.10--1992.02 钟祥县长寿镇党委委员、妇联主任

1992.02--1993.12 钟祥市(县)罗集镇党委委员、妇联主任

1993.12--1995.01 钟祥市罗集镇党委委员、组织委员

1995.01--1996.12 钟祥市中山镇党委副书记、镇长

1996.12--1998.10 钟祥市中山镇党委书记

1998.10--2003.12 沙洋县委常委、组织部长

(其间:2001.03-2002.03湖北省人事厅政策法规处挂职任副处长,1999.09-2002.07湖北省委党校政治经济学专业在职研究生学习)

2003.12--2006.09 沙洋县委副书记

2006.09--2012.02 荆门市妇联主席、党组书记

2012.02--2013.12 荆门市卫生局局长、党委书记

2013.12--2014.08 荆门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党委书记

2014.08--2019.02 荆门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党委书记、主任

2019.02-- 荆门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主任、党组书记

资料来源:荆门新闻网、荆门日报、湖北省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