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脸女孩终于发声:吃胖不怕,会穿能赢回来!

宅在家这么多天,吃好喝好睡好,嗯……你的脸圆了吗?
图片
其实稍许在假日里多长个几斤肉没那么恐怖,只要记得及时开始恢复锻炼就行。
图片
大家也不用特别担心美观问题,好多女明星脸型都偏圆,整体美观度一点都不会因为因此受影响。
图片
比方说BLACKPINK的Jennie,之前被大家拍到吃肉串时圆嘟嘟的侧脸,可爱得让人想捏一下。
图片
但看她平时穿衣,照样气场两米八,飒到一个不行。
图片
脸圆≠胖,圆脸女孩穿衣服反而能凹出很具有个人特色的时髦感。不管你是本身偏圆型脸,还是暂时圆一阵,下面这些圆脸女明星的穿搭小技巧都很值得大家参考。
想办法塑造“直角肩”
其实脸圆的女孩想要时髦,反而不能走可爱路线,而是要找笔直的线条去“中和”掉一些曲线。
图片
最靠近脸部的地方就是脖子和肩膀,这两处搞定了,基本就不用太担心脸型对穿搭的影响。
图片
去年夏天特别流行“直角肩”这个词,其实就是肩颈这里斜方肌不能太发达,视觉上看着线条美,穿衣服就特别好看。
图片
现在这种季节,不仅不会特别考验大家的肩颈线条,而且还可以通过穿衣服来塑造新的线条。
最简单的方法就是穿有垫肩的外套,这点米兰达·可儿做得最好。
图片
熟悉她的人一定记得,有好长一阵子,可儿都非常喜欢这么披一件外套在身上,看着就像斗篷一样。
图片
这样穿出来的效果就是把外套的直线条发挥到极致,整体看上去就是方型的,气场更足。
长短外套皆宜,很适合春秋季的时候穿。
图片
Lisa也是很具有代表性的圆脸明星,但她的穿搭总是那么甜酷,秘诀其实也是非常注重造型的肩膀处。
图片
她很爱挑这种肩膀处有垫肩的外短外套,搭配高腰牛仔裤来穿,整个人显得很有精神。
图片
不论是西装短外套,还是这种很酷的夹克衫,Lisa很少挑柔柔的塌肩款。即便是Oversize,也会把肩膀撑开。
图片
宋慧乔最近也越来越往有型的酷女孩的路线走了。之前爱穿裙装的她,近期造型一样也很注重肩膀的直线条。
图片
肩膀还可以“耸”
如果觉得这种直角肩膀太Man,平时依旧更偏爱女性化一些的打扮。那么耸立一些的肩膀设计也是很不错的选择。
图片
比方说Lisa,她就特别喜欢穿这种泡泡袖设计的上衣或者连身裙。
图片
想要偏甜一些,就配个平底鞋或者高跟鞋。
图片
想要偏酷一些,就搭靴子、高腰裤这种更中性风格的单品。
图片
你说你既不想肩膀很平,觉得太Man,又不想耸起来,觉得不日常,那么两者中和一下也行。比如这种视觉上是大翻领的外套,其实也有差不多的效果。
图片
风衣也是一种,它视觉上让整个颈部以上往外扩,形成一个大大的倒三角,配圆脸正好。
图片
还有这种单层翻领,也是同样把直线条往肩膀领口这里带。
图片
扣上穿或者敞开穿都行。
图片
选外套的时候,还可以挑这种其实是平肩,但通过肩膀处的装饰,在视觉上看着往上耸的款式。像是线条勾勒,铆钉装饰,拼色划重点等都是不错的设计。
图片
叠穿的话呢,这两年很火的连帽衫搭西装外套的组合就可以做到既抬高肩膀又不死板的效果了。
图片
V领是最佳选择
要说领口形状,当然是V领最适合圆脸女孩了。道理和之前一样,都是用直线条和尖角来“中和”曲线。
图片
并且V领还有一个优势,就是能显瘦、显脸小,在现在这个初春时刻穿最应景啦。
宋慧乔近期造型转型之后,就很喜欢各种V领。
图片
比如她常常穿的西装,就会挑这种连体款式的,既是西服,又是V领连身裙。
图片
温柔的毛衣裙呢,她也会挑这种大V领的来穿。
图片
配上长发,正好把肩膀这里的肉遮掉,还能露个锁骨。
图片
赛琳娜·戈麦斯这两年也摸对了穿衣路子,对V领爱不释手。去年特别火的茶歇裙,她穿了好几次,既显脸小,又显腰细。
图片
这种羊毛开衫,少两个扣子就可以当做V领毛衣来穿,搭配上牛仔裤,塞进裤腰穿,就同时显人高了。
图片
春天的时候,想要在短外套内随便搭一件T恤,最优选择还是V领Tee。
图片
提一句,除了V领,这种笔笔直的一字领也有同样效果,比如这种连体裤,在春天的时候可以搭个长袖T恤一起穿,外面套件外套保暖。
图片
还有这种斜肩的领子,其实也有相同的视觉效果,只不过不太日常,我们平时看看女明星穿就好。
图片
想穿圆领,挑高一些的
圆领之所以永远经典,其实也是因为它完全不挑脸型。虽然不会和V领一样显这显那,但它真的很百搭。
图片
圆脸女孩如果穿圆领,建议挑不那么低的款式。高度参考这样。
图片
为什么呢?其实圆脸如果穿低领,加上肩膀手臂上的肉比较多,那么很容易就显得人很壮。
图片
对比一下可儿的这两身,都美,但偏高的圆领看着人更有精神。
图片
编辑知道大家家里肯定不缺圆领上衣,不妨趁整理衣橱的时候,优先将偏高的圆领拿来作为春季内搭。
图片
最后再给大家一个小技巧,平时逛街的时候可以多选几根心仪的项链。每天出门前多花个10秒钟戴上它。
图片
这样不管你穿高领还是低领,不但时髦指数更高,而且还等于在衣服的领口上加了一个朦胧的V领,视觉效果更棒哦。
图片
看完这些,估计有些人要说:“她们圆脸穿什么都好看,因为她们瘦啊。”那么,你还不赶紧实施起你的减肥节食计划!
图片
穿衣技巧只是让你在原有的基础上变得更时髦好看,但基础还是要靠自己的勤奋和自律来打呀。
图源:VCG、IC、粉丝饭拍、部分来自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