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国安到华夏,再到大连人,他是国足最具潜力的新星

要知道陶强龙可不是一般的年轻球员,他可是被英国《卫报》评选为世界60大天才球员之一。
近日,一则转会消息震惊了中国足坛,河北华夏球员陶强龙,竟然被大连人拿下了!
曾经的陶强龙强到什么程度呢,他15岁的时候就拿到了全国U17联赛的金靴,在U18全国联赛上曾经单场踢进5球;16岁时就入选了U19国青;17岁时入选成年国足集训名单;18岁时入选国奥队(U23)名单,并在中超处子赛季收获进球。
图片
可以毫不夸张的说,陶强龙就是中国足球的“神童”,他甚至要比同时期的武磊还要光芒四射(武磊22岁才踢中超),陶强龙被无数球迷视为中国足球崛起的希望。
然而陶强龙第一次走进我们大多数球迷视野的时候,是一件不怎么光彩的事情,他最初是北京国安的青训球员,是国安球迷经常挂在嘴边的一名超级新星。但是之后陶强龙却“背叛”了国安,去到了名副其实的土豪球队——河北华夏幸福。
图片
据国安球迷的说法,是华夏用钱把陶强龙挖走的,当时的国安根本不可能拿出太多钱来安抚一个只有十几岁的小孩,而华夏不一样,他们就是一支用金元堆砌起来的球队。
当时的陶强龙年纪尚小,还不懂太多的是是非非,我们不去评价,但现在不一样了,已经经历过大风大雨的陶强龙,知道对自己的职业生涯做出什么样的规划了,这次从华夏转会去到大连人,俱乐部用陶强龙来换现金是主要的,但也要看他自己的意愿强不强烈。
图片
华夏本身就是一支土豪球队,现在失去了最基本的依靠之后,以后想在中超混出个模样估计很难了,而大连人则不一样,万达集团给他们每年不低于十亿的投资,孰轻孰重,一目了然。
而且陶强龙这两年的发展轨迹似乎不太强势,多少也跟华夏的踢法有关系,陶强龙虽然收获了不少上场机会,但他的闪光点其实不算多。大连人新赛季主打青春风暴,主教练贝尼特斯又是世界名帅,所以陶强龙心之向往也是合乎情理的。
图片
另一方面,陶强龙离开华夏去到大连人,一切又得从头开始了,这对于一名只有19岁的年轻球员来说是件非常困难的事情,希望陶强龙的足球之路能够顺利一些,毕竟他承载着很多中国球迷的希望。其实职业足球分分合合的很正常,球迷也不要过度解读,说不定陶强龙以后还会回归北京国安,未来的事情,谁说得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