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网坛巨星莎娃因肩伤退役,淡化米屈肼禁赛历史

据英国媒体2月27日报道,俄罗斯网球明星莎拉耶娃宣布退役,现年32岁。莎娃曾获得五次大满贯,战绩骄人。人美球靓,受到广大球迷的喜爱。
图片
虽然2020年方才退役,但球迷心目中那个莎娃在禁赛风波之后早已没有了往日的风采。2016年,莎娃被告知此前长期服用的药物米屈肼被列为违禁药物,因此没有通过澳网药检。此前,每逢大赛,尤其是遭遇劲敌,莎娃都会加倍服用米屈肼。事实表明,这种药物确实让能够莎娃超常发挥。2017年4月,长达15个月的禁赛解禁,莎娃复出。但此后,莎娃再也没有打入过世界排名的前20。2018年法网止步四分之一决赛,后来甚至掉出了女子前300名。
图片
此次退役,莎娃给出的理由是肩伤。确实,肩伤是网球运动员的致命伤,足以终结运动生涯。但不得不说,自从米屈肼被禁,莎娃的表现与往日大相径庭,那个在网球场上叱咤风云的莎娃早已不在。
图片
2月26日莎娃通过社交媒体宣布退役,录制的视频中,一言一语都真诚感人,让人想起已故篮球名将科比2015年退役时至球迷的告别信。这位俄罗斯网球女神是一代人的青春记忆。数年之后,人们可能会忘记禁赛风波,但这位天才网球运动员的的美丽倩影会长久地留在人们的心里。网球界也不会忘记曾经有这么一位所向披靡的女将——玛丽亚·莎拉耶娃。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