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第一个省份开学时间确定,3月16日正式开学,学生和家长沸腾了

受疫情影响,全国开学时间延迟,不少家长担心孩子学习成绩下降,尤其高三学生和初三学生,事关高考和中考升学,更是让家长操心。
最近不少省市公布开学继续延期,让大家对春季何时开学没了底,早前有江苏省教育厅表示3月9日前不开学,山西省教育厅更是公布3月15日前不开学,看到这些开学延迟信息更让家长们坐立不安,然而今日贵州省教育厅公布一个开学消息,让学生和家长沸腾了。
图片
贵州省3月16日正式开学
今日贵州省教育厅发布开学消息,贵州高三、初三年级开学时间确定了;据贵州省委、省政府研究确定我省高三年级、初三年级学生3月16日正式开学,其它学段、高中初中其它年级开学时间将根据下一阶段疫情防控情况,经科学评估再行确定。
从公布消息看,贵州制定开学计划是错时错峰开学,先在3月16日进行高三、初三年级开学,然后根据防疫评估情况再进行其它年级开学,这与教育部下达通知“有序开学”是相符合的,日前教育部针对中小学开学明确要求“以县为主,根据防疫评估情况进行有序开学,做好错时错峰开学,做好教学链接”。
图片
学生和家长沸腾了
贵州开学正式时间确定,消息一出,学生和家长沸腾了,更有网友直言国内开学第一个省份,好样的!纷纷为贵州点赞。
全国开学延期,从原计划2月10日开学到现在将近20天了,学生在家呆得时间有点长了,需要返回校园学习,家长更是担心孩子的学习成绩会下降,尤其高三和初三学生,今年面临着中考和高考;为了让学生能安心在家学习,教育部也是推出了“停课不停学”线上教学,可线上教学效果并不理想,反而让家长和孩子之间出现矛盾,更让一些自控能力较差的学生沉迷上网。
此时正是家长犯愁、学生迷茫阶段,贵州确定了高三和初三开学时间,无疑是一大好消息,终于可以让家长松一口气了。
图片
3月中旬开学将成为趋势么?
贵州公布高三、初三3月16日正式开学,确实震惊了全国学生和家长,不过也有不少网友质疑贵州开学时间,其实大家完全没必要担忧,贵州确定开学时间是建立在疫情防控科学研判的基础上作出的决定,近10天内贵州连续出现病例零增长,而且贵州教育厅对校园开学前和开学后的校园防控做了一系列工作安排,比如防疫物资口罩、消毒液等到位、重点“居家、返程、学校”三个重点部位牢牢管住等等,确保开学安全,让学生放心,让家长安心。
图片
贵州省率先确定高三、初三开学时间,其它省市是不是也快公布开学时间了,我想是肯定的;其实从各省防控情况来看,现在疫情基本上控制住了,众多省市连续是零增长,从教育厅发布延迟开学时间来看,3月中旬可能成为开学趋势,比如江苏省3月9日前不开学,安徽、广东、江西等地更是准备在3月初推出线上教学,都是为正式开学做准备,不过即便其它省市开学了,依然会像贵州省开学一样,先进行高三、初三开学,再进行其它年级开学。
图片
全国第一个省份开学时间确定,高三和初三3月16日正式开学,家长和学生都沸腾了,网友们更是拍手叫好;贵州率先公布开学时间,让更多家长和学生安心,花小妹认为为了让学生和家长们放心,将有更多省市陆续公布开学时间,但请记住在没有进行疫情防控科研评估前,在没有做好校园开学前和开学后防控工作前,请不要盲目开学。对贵州省确定高三,初三3月16日正式开学,你支持么?欢迎留言交流。(图片来源网络,若侵权,请联系,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