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阿根廷人与曼联就像水里的电线,最后每个人都会受伤

从21世纪初来到老特拉福德的贝隆,到蜻蜓点水一个赛季就离开的迪马利亚,在两个足球世代里,有四位有头有脸的阿根廷球星曾经在曼联效力,但是他们与球队的关系最终都是苦涩与愤恨大于爱意,甚至就像阿根廷球员与曼联版的“我的前任是极品”:“烧钱”、被“劈腿”、被公开嘲讽这样的剧情轮番上演,无一善终。Thesefootballtimes专题介绍了这几位阿根廷球员在曼联的时光,以下是对弗格森退休后几位球员的回顾:
曼联在弗格森执教晚期经历了一系列的阿根廷球员之后,他们一直小心翼翼地避免重复这种风光与苦涩的循环。
图片
迪马利亚是一名极具天赋的足球运动员,他以创英国转会费纪录的5970万英镑加盟红魔,但最后也遭遇了类似的冷嘲热讽。在一个火热的开始之后,路易斯·范加尔的体系下严酷的比赛让迪马利亚彻底崩溃。被伤病困扰的法尔考形容这个赛季像噩梦一般,而迪马利亚给人的印象也让他成为曼联该赛季最糟糕的签约,最终他只在这里呆了一个赛季。
在拒绝登上俱乐部前往美国季前赛的飞机后,迪马利亚在2015/16赛季被以不菲的价格卖给了巴黎圣日耳曼。此后的几年里,这位边锋毫不忌讳地将自己在英格兰的经历公之于众,甚至在2018/19赛季巴黎圣日耳曼与曼联的首回合欧冠淘汰赛中,助攻后的迪马利亚用场上扔下的啤酒瓶“嘘”了老特拉福德的球迷,并对着看台喊出了英式的国骂。
图片
在非门将球员中,只有罗霍在曼联呆了超过三个赛季——这是在曼联效力的阿根廷人的记录——但他并非毫无争议。从因为护照问题延迟归队并被处以14万镑罚款,到完成期待已久的租借重返拉普拉塔大学生队,罗霍证明了自己更大程度上是一个绊脚石而不能为球队提供帮助。
目前,替补门将罗梅罗是唯一一位在老特拉福德度过相对平淡但不引人注意的职业生涯的阿根廷人,也许这就是曼联与阿根廷球员关系的症结所在。
图片
其他足球运动员相比,这些年来,阿根廷人在得到他们所需要的崇拜后,与欧洲俱乐部结下了内在的联姻。那不勒斯敬畏迭戈·马拉多纳,佛罗伦萨的偶像是加布里埃尔·巴蒂斯图塔和而曼城仍然对塞尔吉奥·阿奎罗着迷。阿根廷人做事从不半途而废。
图片
对于曼联来说,为什么俱乐部和阿根廷球员之间没有真正地、深深地爱上对方,这其中总会有原因。无论是贝隆不理解成为曼联球员的意义,还是特维斯没有得到他认为自己应得的未来的保证,曼联和阿根廷人就像水中的一根电线:一开始会有一阵强烈的兴奋,但最后,每个人都会受伤。(Qfwf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