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家:房似锦接出轨男阚文涛的单引热议,她为啥会这么做?

文/顾弋(文章出品原创号蜗牛娱乐,禁止转载)

孙俪和罗晋主演的《安家》正在热播当中。最近,房似锦(孙俪饰演)和徐文昌(罗晋饰演)因为种种原因“同居”了,当然现在两人是单纯的室友关系,不过时候会不会有感情线也说不准。

有很多网友希望看到房似锦和徐文昌的家庭剧,言外之意也就是希望两人发展一下感情线。不过,编剧六六在回复网友评论时说道“我们是正经行业戏,只卖房不卖感情”,疑似否认了徐文昌和房似锦的感情戏。

编剧回应

毕竟现在徐文昌和前妻张乘乘的事情还是剪不断理还乱,理不清楚。张乘乘出轨之后还不愿离婚,成天跑去房似锦家和店里闹事,徐文昌被戴了绿帽子想离婚,却狠不下心来和张乘乘彻底把问题解决清楚,如今事情一拖再拖迟迟得不到妥善解决,也是让徐文昌和房似锦两人十分头疼。

不过,提到出轨,最近剧情中新出现了一个角色——阚文涛(郭涛饰演)。阚文涛也是出轨了,他带小三来安家天下想给小三买房子。阚文涛出轨的事儿被安家天下的员工发现了,员工王子健对阚文涛的行为所不齿,他征询徐姑姑的建议还要不要继续帮阚文涛看房,徐文昌当即表示不应该接这个单子,不能做破坏别人家庭的帮凶。但房似锦却坚持要接这个单子。

阚文涛资料

很多观众对此很有争议,认为房似锦太意气用事,她平时看着情商也不低,怎么这种时候就想不明白呢?接个单子事小,那万一原配闹上门来,这一单有很大概率也成不了,还要被骂,卷进这种事儿里店里也不得安生,简直是赔了夫人又折兵。

孙俪饰演房似锦

房似锦一个行业精英,为什么这次却选择接了阚先生的单子呢?

首先,房似锦很缺钱。房似锦有个堪称“吸血鬼”的妈,一张口就跟她要100万,跟个无底洞似的填也填不满,房似锦还欠了翟总20万,也不是小数目,她也可以说是负债累累,肯定也是一心想着要赚钱。而阚文涛是他们的大客户,买的房子应该也不会便宜,房似锦接了这单能赚到的钱应该不少。出于赚钱的目的,她肯定是很想接这单的。

其次,房似锦本来就不是什么会在工作上感情用事的人。房似锦是一个把工作和感情分得很开的人,她一直是公事公办,不近人情的,甚至有些呆板。就像她一直很感谢徐文昌几年前帮了她,但在工作上她和徐文昌发生争执时也不会退让。这次她和阚文涛一家本来也没什么情分,没有必要因为他们损害自己可能得到的利益。

罗晋饰演徐文昌

再次,房似锦情绪不对。房似锦虽然在工作上比较理智,但难免也会因为情绪而有些意气用事。因为母亲的原因,还有张乘乘一直来闹事,所以她情绪不太对。再加上遇到的客户态度也不好,房似锦带白氏老夫妇到房产交易市场签订房屋合同,老夫妇下车时关车门夹住房似锦的手,房似锦疼得钻心,而老夫妇却急着催促房似锦赶紧办手续,毫不在意房似锦的伤势。这也成为一个导火索,让房似锦内心的烦躁达到了一个顶点,做决定时也难免不够理智。

房似锦被夹手

最后,房似锦认为房产中介不应该太关注客户的隐私。无论阚文涛是出轨还是如何,这都是他的私事。他来找房产中介也是希望房产中介能帮他找到符合要求的房子,而房产中介也应该遵守自己的职业道德,不对客户的隐私多加探,寻房似锦的行为于公而言并没有什么大的问题(此处并没有为阚文涛出轨开脱的意思,阚文涛出轨确实是很不应该的)。

房似锦工作理念

对于房似锦坚持要接阚文涛这一单你有什么看法呢?欢迎大家留言讨论。

(欢迎关注原创号蜗牛娱乐,文章版权归蜗牛娱乐话平台所有,任何媒体平台未经允许,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