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思科技净利增逾三倍打赢翻身仗 周群飞680亿重回湖南首富

蓝思科技此前表示,公司已成为特斯拉全球核心一级供应商,承接model3等多款畅销车型的中控屏与外观功能件的玻璃、触控、贴合及整件组装等业务。

财联社(长沙,记者黄路)讯,晚间,蓝思科技(300433.sz)发布业绩快报显示,2019年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03.1亿元,较上年同期上升9.37%;实现净利润26亿元,同比增长308.96%;基本每股收益0.66元,同比升312.50%。

前日刚刚发布的《2020胡润全球富豪榜》上,蓝思科技周群飞、郑俊龙夫妇以680亿元财富重回湖南首富。净利三倍增长,让此前两年业绩承压的蓝思科技在2019年打了一个翻身仗。

公告称,利润上升主要源于公司战略布局推进顺利,行业市占率不断提升,核心竞争力持续领航,客户与产品结构有序优化,业务融合与拓展较好完成等因素。

2019年,公司较好地发挥了自身综合优势并及时满足了各大品牌客户旺盛的交付需求,使得盈利水平大幅提升。去年是5G应用元年,智能手表、智能耳机等可穿戴设备成了继智能手机之后的另一个爆发市场,蓝思科技收获颇丰,上述业务成为新的增长点。

蓝思科技此前表示,公司已成为特斯拉全球核心一级供应商,承接model3等多款畅销车型的中控屏与外观功能件的玻璃、触控、贴合及整件组装等业务。

公司几年前在3D玻璃、蓝宝石面板、陶瓷面板等新材料领域布局研发,投下重金。虽然对此前几年业绩有一定影响,业绩承压,但在2019年上述研发投入与超前布局体现出价值。

值得一提的是,蓝思科技27日股价下跌6.88%。有投资者在互动易平台问蓝思科技股价下跌是否有利空因素,现在生产、订单情况如何?

公司回复称,业务、客户需求、生产经营均一切正常,无应披露未披露信息。

2月27日晚间,公司相关负责人亦向财联社记者证实,自2月10日正式高效复工复产以来,公司的生产与经营均按计划有序进行。为满足公司各大客户一季度、二季度持续充足的订单需求,公司招聘工作也在进行中。

该负责人称,2020年是全球5G大规模商用第一年,全球消费电子产品即将迎来5G智能终端的换机浪潮,高端智能汽车领域也将开启新的局面,将为公司2020年整体欣欣向荣的发展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