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新秀榜:低迷莫兰特依旧力压锡安 公牛7号秀杀入榜单

北京时间2月28日,NBA官方今日公布了最新一期的新秀榜,榜眼贾-莫兰特和状元锡安-威廉姆森分列1-2位,公牛新秀科比-怀特凭借最近三场的火爆表现进入榜单,以下是具体内容—— 【聚焦NBA专题】
图片
1、贾-莫兰特 灰熊
上周排名第1
莫兰特有掉出榜首位置的风险,但他的努力在一定程度上弥补了球队下半程的开局不利,在全明星周末后,灰熊的战绩为0胜4负,莫兰特在这期间也陷入挣扎,在这四场比赛里,他三分球8投1中,合计送出15次助攻,同时出现了15次失误,正负值为-12.5,艰苦的赛程是灰熊连续受挫的一个原因,他们分别与湖人以及快船等顶级豪强碰面,这也让球队举步维艰,但如果灰熊想要成为真正的季后赛争夺者,莫兰特就必须挺身而出。
2、锡安-威廉姆森 鹈鹕
上周排名第2
如今没有哪位新秀比锡安的表现更抢眼,但鉴于莫兰特在整个赛季里表现不俗,且出勤率高,锡安依旧只能屈尊第二。在全明星周末后的三场比赛里,锡安-威廉姆森场均拿到27.3分5.7个篮板2.7次助攻,投篮命中率高达56.4%,他如今是联盟中最受关注的人之一,而且锡安看上去只会变得越来越好,他明白自己在场上应该做什么以及不能做什么,这种特质对于一名新秀而言很罕见。
在生涯首次和詹姆斯交手拿到29分后,锡安的表现也给勒布朗留下了深刻印象。“他是一个很特别的球员,他打得真的很出色。”詹姆斯在谈到锡安时说道,“我认为他的表现会越来越好,当今的比赛风格非常适合他,他们球队主打快节奏,这和他的风格很搭,而且当今的比赛回合数很多,速度很快,这都非常适合他去发挥自己的特点,他的表现特别棒。”
3、肯德里克-纳恩 热火
上周排名第5
热火在过去9场比赛里输掉7场,但纳恩却在全明星周末后恢复了信心,在最近四场比赛里,他场均拿到20.8分5次助攻,投篮命中率为52.6%,三分命中率为41.7%,纳恩也将自己的状态回暖归功于新秀赛,在那场比赛里,他11投7中拿到16分,帮助美国队151-131击败世界联队。“那绝对是一场我希望去挺身而出,并从中寻找到乐趣的比赛。”纳恩谈到新秀赛时说道,“当皮球一次次穿网而过时,我找回了自己的感觉,进入到比赛节奏,所以,那场比赛肯定会对我有帮助。”
4、科比-怀特 公牛
上周未进入榜单
在整个赛季里,科比-怀特一直苦于无法保持稳定的状态,在赛季前8场比赛里,他曾三次拿到至少26分,让人眼前一亮,但自那之后,怀特大部分陷入挣扎,但在过去一周里,他又一次赛场上大放异彩,分别得到33分、33分以及35分。
凭借出色的表现,怀特成为了NBA历史上首位连续三场在替补席拿到30+的新秀。同时,他也是历史上首位连续三场命中至少5个三分的新秀。并成为了自迈克尔-乔丹之后,队史第二位连续三场轰下30+的新秀。无论任何时候,当你的名字和乔丹放在一起时,这都是一个了不起的成就。
“他正在找回自己的感觉。”公牛核心扎克-拉文在谈到怀特时说道,“我从赛季第一天就说过,他很特别,他能够像任何人一样随心所欲得分,而且他还在变得越来越好,他只有20岁,我认为他现在已经开始找到最佳状态了。”
5、八村垒 奇才
上周排名第3
在全明星周末后的四场比赛里,八村垒得分全部上双,他场均拿到14分5.8个篮板,投篮命中率为48.8%,其中三分球8投4中。布拉德利-比尔在过去一周凭借火热的状态抢占了头条,但八村垒在赛场内外都证明了自己的价值,根据NBA此前公布的数据显示,八村垒的球衣销量在日本力压勒布朗-詹姆斯以及斯蒂芬-库里等超级巨星,排名第一,占据球衣总销量的24%,如果他能够持续进步,这个数据可能会继续飙升。
落选这份榜单的新秀有鹈鹕的尼科勒-梅利、骑士的达柳斯-加兰、老鹰的德安德烈-亨特、森林狼的乔丹-麦克劳林以及猛龙的特伦斯-戴维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