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奥运若取消会导致什么后果?日本人说出悲惨下场

近日“东京奥运会可能取消”的消息传播,让不少人不安。网友直言,如果届时日本真的办不成奥运,日本经济可能就死定了。
77岁的国际奥委会资深委员迪克-庞德在接受美联社采访时,给出了“如果三个月之后威胁不能消除,东京奥运会可能取消”的判断,震惊全球。随后国际奥委会表态,东京奥运按计划推进,其他言论均属猜测。
图片
一位生活在台湾的日本网友说:“如果奥运取消的话,日本经济可能GG了。这几年日本经济都不好,但是多亏奥运的存在,大家努力下来了。因为大家相信奥运带来很多经济效果。所以我们日本人为了奥运投资很多资源。如果取消奥运的话,我想很多日本公司活不下去。”他还说,“如果取消奥运日本经济真的死定了。”
图片
贴文的评论区,很多网友质疑日本政府的应对措施。还有网友感叹,奥运若取消,伤害的不仅仅是经济,“对准备了四年的运动员更是重大打击”。
现代夏季奥运会从1896年举办了第一届,100多年来,只在1916、1940和1944年三度取消,但都是因为碰到世界大战,其中1940年的东道主是东京。网友感慨,如果今年东京奥运会取消,日本将成为最心酸的主办国。
图片
不过,26日,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强调,东京奥运会将按照计划举行,希望切实推进筹备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