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分钟绝杀!3-2险胜!西班牙人惊险复仇 避免14年耻辱

北京时间2月28日凌晨,19/20赛季欧联杯1/16决赛次回合继续进行,西班牙人主场迎战狼队,这是双方第2次进行中资德比。武磊替补出场无缘进球,卡莱里帽子戏法,并且第91分钟绝杀,西班牙人3-2险胜复仇。

首回合比赛,狼队主场4-0大胜,基本浇灭晋级悬念。因此本场比赛双方都非常默契地收起大部分主力,武磊,恩巴尔巴和劳尔-德托马斯无缘出战,狼队方面鲁本-内维斯和迪奥戈-若塔干脆轮休。

手握4球优势,狼队开场之后注意力并不集中,给了西班牙人机会。第16分钟,西班牙人中场抢断,梅伦多引领反击,他将球分给左侧套边的佩德罗萨,后者助攻卡莱里打破僵局,1-0!

不过,狼队仅仅落后6分钟就收复失地,第22分钟,新援波登斯利用个人能力晃开角度,右路低平球传到门前,特劳雷原地调整后低射将球打入死角,1-1!这是特劳雷本赛季第6个进球,也创造了职业生涯的最佳纪录。

然而,特劳雷并不兴奋,甚至都没有进行庆祝,但主帅努诺非常兴奋,因为狼队获得了重要的客场进球,加上总比分5-1领先,晋级悬念彻底终结。

易边再战,狼队老毛病又犯了,他们踢得过于放松,多次出现不该有的失误,西班牙人趁机起势。第57分钟,狼队后卫基尔曼禁区内抬脚过高,踢到梅伦多的脸部,主裁判判罚点球,卡莱里梅开二度,西班牙人2-1领先。

第61分钟,场上出现争议,狼队中场吉布斯-怀特禁区内被西班牙人后卫推倒,但主裁判毫无反应,让狼队上下很不满。吉布斯-怀特回头报复性踢倒梅伦多吃到黄牌,狼队主帅赶紧换人。

第67分钟,西班牙人打出第2张牌,武磊换下达德尔,连续两场欧联杯淘汰赛登场。然而比赛进行到第79分钟,西班牙人注意力不集中,狼队趁机快发界外球,波登斯高速下底后横传,多尔蒂门前轻松推射破门,2-2!

第91分钟,场上出现神奇剧情,卡莱里完成帽子戏法,西班牙人3-2取胜完成复仇,但两回合3-6输球出局。

尽管无缘逆袭,但这场胜利还是很重要,凭借卡莱里91分钟的绝杀,西班牙人避免欧战最惨纪录。2005/06赛季,西班牙人两回合1-5出局,如今他们躲过14年耻辱。

狼队总比分6-3晋级,最高兴的还要数狼队的中国老板郭广昌。2016年,郭老板以4500万英镑的价格收购尚在英冠的狼队,3年多之后今天,狼队不仅成为英超黑马,时隔39年重回欧联杯就进入16强,无疑是值得高兴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