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兰特呼吁大麻合法化:这东西对人没什么害处

北京时间2月28日消息,凯文-杜兰特在近日做客一档名为“All the Smoke”的节目时公开呼吁大麻合法化,他坦言,大麻并不会对人产生危害,吸食大麻就像比赛结束后喝红酒一样,会让人感到轻松愉悦。 【聚焦NBA专题】
图片
在谈到吸食大麻时,杜兰特有着自己的看法。“吸食大麻只是一种后天培养的爱好,如果你喜欢它,你就会喜欢这种方式。如果你对他根本不感兴趣,那你甚至不会去尝试它。大麻就是大麻,它对任何人都没有什么害处,它只能帮助你去提高效率,做有益的事情,我甚至觉得它本不应该成为一个热议的话题。”
近年来,美国许多州都制定了法律,让大麻的使用合法化——无论医用还是消遣,而在谈到吸食大麻时,杜兰特表示,这种感觉就如同喝咖啡或是喝红酒。
“我们球队每个人每天都会喝咖啡,每天都会摄入咖啡因。大家在比赛结束后还会喝点红酒,或者是到处找点东西喝。大麻也应该是这样的,有时候会觉得,我们为什么要谈论这些,这甚至根本不需要成为一个话题,希望我们能够克服大麻所带来的羞耻感,去明白它能够让人们享受美好时光,让人们感到饥饿,并让人们团结在一起——这种植物让大家凝聚在一起。”杜兰特说道。
在竞技体育联盟里,球员在每日的身体碰撞中不可避免会遭遇伤病,而大麻有时候能够帮助球员去缓解疼痛,并且它还能够刺激人的神经让知觉感到麻木,从而让人产生一种愉悦感。
虽然NBA并不允许球员吸食大麻,但很多球员在背地里都会去尝试,前NBA球员马特-巴恩斯就表示:“联盟里很多球员、高管以及教练都会偷偷吸食大麻,只是不能过量,因为在赛季开始的时候,球员需要接受联盟抽样药检,如果药检不通过,球员就将会以违反联盟禁药条例被禁赛。”
前NBA球员肯扬-马丁表示,大概有85%的NBA球员都会吸食大麻,这已经成为了联盟中的普遍现象。
这并非是杜兰特首次提倡使用大麻,在去年11月份时,他就和一家专门从事大麻业务的风险投资公司Canopy Rivers建立了合作关系,显然也是在用行动证明自己的想法。
2018-19赛季,阿杜在常规赛为勇士出战78场,场均登场34.6分钟得到26分6.4个篮板5.9次助攻,投篮命中率达到52%,他在季后赛右腿跟腱断裂,本赛季,杜兰特一直在养伤,整个赛季报销,下赛季,阿杜也期待着满血归来。